美国比弗利山庄富豪资金拮据 典当奢侈品撑门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 10:49 新浪尚品

  

美国比弗利山庄香奈儿旗舰店一角

  

美国比弗利山庄香奈儿旗舰店橱窗

  

美国比弗利山庄街景

  新浪尚品讯:金融海啸席卷全球,美国豪宅区的富裕阶层都出现资金拮据,纷纷光顾当铺现象。比弗利山庄的当铺报称大量顾客来典当,抵押的由艺术品至名表和价值数10万美元的镶钻首饰都有。

  《香港文汇报》引述英国《每日电讯报》报导,自称比弗利山庄“星级二叔公”的巴契班克,在名店街附近开了比弗利贷款公司,为白领、律师、医生和会计师等专业人士提供50美元以至7位数字的抵押贷款。金融风暴以来,越来越多有钱人光顾,发放贷款的数目是开业70年来从未见过。

  他透露,顾客不少是演艺界人,有的要钱整容,维持如日方中的事业,有的要钱缴房贷。公司收到大约98%典当品是首饰和手表如Rolex和Patek Philippe,但以巨钻可获得的抵押贷款额最高。

  另一位“星级二叔公”迪纳生意亦不俗,最近便接收了一架宾利和一架法拉利。在纽约经营名表首饰典当的文艺复兴钟表公司表示,生意增加了20%。

  不少当铺担心还有一段长时间经济衰退,恐怕未能卖出典当品,而顾客又未有足够钱赎回,对贷款人不利。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尚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