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萧条 富人购物转入地下派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 11:01 新浪尚品

  

这就是富人如何看待哈里-温斯顿精品店的

  以往富人们大手大脚买东西总是光明正大的,现今却变得偷偷摸摸。根据《纽约时报》报道,在现今的经济环境下,富人们通过在酒店套房、私人展厅、自家住所举办地下购物派对来自由自在地花钱,这样他们不会因为自己有钱而感到尴尬。钻石交易所William Goldberg的所有人Eve Goldberg刚刚开了一个秘密沙龙。她说:“人们会说:今年就是这种情况;我想买东西,但是我觉得有点怪。他们总是告诉我:‘我不想拿个包在外面声明,这是哈里-温斯顿的。’”

  这样不仅避免了在公众面前购买奢华用品的尴尬(比如镶钻石宠物项圈),也让富人们享受地下购物的乐趣。消费者心理学家Eric Spangenberg称这些秘密消费派对为“高端特百惠派对”。秘密购物派对的组织者Joan Horton提出,富人享受“同志感和社交体验”。当组织者把一部分利润捐赠给慈善事业时,他们会更兴奋。

  这些富人也许对于花钱大手大脚有些不好意思,因为参加地下购物活动的人什么都没有跟《纽约时报》说。当然,自然有少数人在购物时接受了拍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