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牌时装奇形怪状的新剪裁(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 14:26 观潮网

  长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长袍 左 Hermès 右 Jil Sander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左 Matthew Williamson 右 Lanvin

  2007年春夏,迷你主义大行其道,上演了一场场青春的革命。今年,时尚逆上一季潮流而行,廓型宽松的穆斯林长袍摆脱了宗教的附庸,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席卷各大T台,向盛行数季的短打衣裙宣战。

  在Lanvin,Alber Elbaz别具匠心启用无缝螺旋针法。长袍由一块完整布料构成,并在边缘处形成波浪形褶裥,集垂坠感与雕塑感于一体。在Hermès,Jean Paul Gaultier娴熟拿捏珊瑚色、紫罗兰色、桃红、橘红等明丽色彩,缎带饰边、斜肩剪裁俨然是受纱丽启发的灵感之作,带领世人重温"时尚西游记"。

  Raf Simons堪称"破除流行"第一人。在Jil Sander,服装经过断裂平齐剪裁呈现出极端/极短的尺寸,硬纱和乔其纱的堆砌运用则是其关于轻盈、透明、色差、体积的大胆尝试。刺眼的桃红色长袍在剪裁与面料上均无过人之处,只有妖冶的色彩符合主题,不免有些遗憾。

  Matthew Williamson和Salvatore Ferragamo不约而同将长袍置于广袤的非洲大地,用重叠菱形的波普图案表现图腾的张力,无规则的条纹色块象征大地的荒凉沧桑,赭石、土黄、深棕等低沉色调彰显出非洲特殊的人文特色和历史厚重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