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品牌将重新回到本土寻找工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 18:54 《外滩画报》

    美国品牌将重新回到本土寻找工厂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Ralph Lauren 08春夏秀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Marc Jacobs 08春夏秀

  最终,这些美轮美奂的高级成衣呈现出来,他们都是采用上等的布料,经过层层加价,最后落到消费者手中。所以不要相信那些A货小店的说辞,一条Ralph Lauren的裤子不可能卖300人民币,因为:如果设计师花了75美元做一条裤子,那么他们卖给商店的价格是150美元,商店的标价则是300美元。

  30年前,Capolupo先生花350美元租下一间厂房。现在,他拥有了更大的厂房,而月租金也涨到11000美元。“每个月11000美元,为此你得运出去许多裤子。”他说。

  当我第二次去拜访Pat & Rose时,Capolupo先生把他的拍档Gordon Hefner介绍给我。Hefner在10年前进入这家厂里工作,现在除了管理生产之外,他自己还在市中心经营着一家时装店。

  “衬衫或许都差不多,但我们有独一无二的领子做法和缝纫技术。”Hefner说,“与其它工厂相比,我们更花时间。我们崇尚精工细作,客户有时会因此抱怨,他们似乎不喜欢慢吞吞的漂亮衣服。所以,我们必须控制好生产的节奏。”

  “Marc Jacobs和Ralph Lauren的生产成本很高,因为他们使用高级的面料。”Hefner从桌上拿起一条Ralph Lauren的海军蓝长裤,向我介绍道,“它采用了日本棉,这部分是真丝,线来自德国,很贵。如果设计师花了75美元做一条裤子,那么他们卖给商店的价格是150美元,商店的标价则是300美元。”

  “但是一条设计师裤子的价钱至少还要贵一倍。”我问。“那是品牌效应,有些顾客就喜欢买昂贵的服装。而且品牌也需要支付员工薪水、租金,还要做秀、登广告。但是名牌时装已是许多人生活的一部分,他们觉得物有所值。”Hefner回答道,“我不会因此而感到愤愤不平。这就是时尚。你可以买500美元的裤子,也可以买50美元的裤子。它们可能同样耐穿,但这与时尚无关,仅仅是物品而已。”

  前阵子,一位在Ralph Lauren工作的朋友对Capolupo先生说,随着美元面对欧元的日渐疲软,美国品牌不再乐意在欧洲加工服装,他们将重新回到本土寻找工厂。Capolupo先生却皱起了眉头,“是的,但是不会再有Pat & Rose这样的工厂,”他说,“我或许会把厂卖掉。但是能卖给谁呢?这是我的事业。我用自己的方式和知识建立起它。这些都是无法买卖的啊。”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