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ves Saint Laurent 华服经典长存(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 11:50 新浪女性

  Yves Saint Laurent的吸烟装一直是代表品牌形象的经典之作,以高级雅皮为主要风格的设计思路使得YSL的服装多数以黑色以及简洁帅气的造型为主,这样的服装也许没有那么大众化,但是它的设计代表了一种与众不同的气质,让那些身处时尚尖端,却又不安分于华丽造型的潮人们有了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


伊夫-圣洛朗 1977年秋冬女装成衣秀场

  2008年秋冬YSL上演了一场现代都市哥特秀,长过眼睛的齐刘海和类似幼年时候的瓜皮帽发型绝对的个性十足。整体的时装风格在简洁的基础上有所发挥,增添了一些皱褶的设计,用面料的堆积以及衣摆的不规则设计,为服装外形增加了更多的细节装饰。大轮廓设计和阔腿裤在这场秀里得到充分的展示,这也代表了08秋冬的一种流行趋势。

  Yves Saint Laurent既前卫又古典,擅于调整人体体型的缺陷,常将艺术、文化等多元因素融于服装设计中,汲取敏锐而丰富的灵感,自始至终力求高级女装如艺术品般地完美。圣罗兰Yves Saint Laurent的旗舰产品是高级时装,服务对象是全球仅几千名的富豪们,用料奢华,加工讲究,价格昂贵,是常人所难以接受的。


伊夫-圣洛朗 1979年春夏女装成衣秀场

  Yves Saint Laurent.这位展现跨年代魅力,对时尚圈呼风唤雨的重量级设计师Yves Saint Laurent,对于奠定法国巴黎为时尚之都的情势功不可没,拥有艺术家的浪漫特质,对于色彩的精准拿捏,挑战世俗的大胆作风,他的出现,为时装界注入一股新新动力,让时尚彻底活了起来。


伊夫-圣洛朗 1982年春夏女装成衣秀场

  1962年他与亲密战友Pierre Berge合力创建自己的时装王国,品牌成立之后的首度处女秀,引起极大旋风,如当时所发表的水手衣、郁金香线条等,皆成为时装界中的一种新面貌,这也让一向被视为上层社会专属的流行时装体系,彻底被摧毁瓦解,促进成衣平民化的开端。Yves Saint Laurent对于时尚界而言,有如走在前端的先进改革份子,他察觉到时代的变迁,同时亦勇于挑战传统权威,创新各种新线条,从1957年开始,Yves Saint Laurent所设计的郁金香线条、喇叭裤、喇叭裙线、水手服、骑士装、鲁宾逊装、长筒靴、嬉皮装、中性装,直今仍是许多当红设计师创作时的主要灵感渊源,沿袭回春的情况频仍。


YSL 08秋冬女装成衣秀场

  到了1966年,长裤俨然已成为是YSL品牌的象征风格,除此之外,Yves Saint Laurent也相当鼓吹女性勇于舍弃胸罩,例如设计出将近裸透的洋装或是可透视的上衣单品来宣扬这种风气,1971年,Yves Saint Laurent便已经拥有46家连锁店,证明了女性同胞对他的热爱支持。

  1976年,Yves Saint Laurent进入前所未有的高峰时期,推出一系列具有国际村特色的Cossack服装系列,同时含有吉普赛式、印度、高加索、斯拉夫、土耳其等样式, Saint Laurent的服装流露着从他对历史、艺术、文学的热爱,同时也反映着摩洛哥、中国、日本、西班牙等多重异国风貌,进入80年,Yves Saint Laurent已形成如偶像般的地位,夺走了无以数计的相关奖项,1982年获得美国时尚设计师协会颁赠年度设计师殊荣, 1983年莫斯科博物馆为他举办了25年回顾展,1985年获得了奥斯卡所颁发的特别奖项,来表彰他对于服装领域中的终生成就。


YSL 08春夏女装成衣秀场

  但是,人们的审美观从90年代开始,又进入另一种阶段,逐渐的朝向极简路线靠拢,Yves Saint Laurent依然沉醉于使用精致高雅的设计作风,引起诸多时尚人的质疑,若是Yves Saint Laurent仍然固执己见,势必会造成他事业上的危机,在1993年,Yves Saint Laurent的工作拍档Bergé精心营造了与gucci集团结识的机会,从此之后直到99年末期,谣言满天飞,传媒对于YSL的未来舵手纷纷加以揣测,最后Pierre Bergé选择了与GUCCI集团的联盟合作,并指派GUCCI的创意总监TOM FORD来同时担任YSL成衣路线“左岸”(Rive Gauche)的设计大权,要使YSL重回热门品牌阵线,而Yves Saint Laurent与Pierre Bergé则继续主导高级订制服系列的经营规划,虽然Yves Saint Laurent对于Tom Ford的入主并不同意,2000年1月的发表秀也毁誉参半,但Tom Ford也的确完成品牌重生的使命,让YSL迅速再度回归到被期待的主流品牌。


YSL 05秋冬女装成衣秀场

  无论未来如何发展,Yves Saint Laurent依然是服装界最知名的品牌之一,不仅在服装上表现的可圈可点,其版图也扩大至装饰品,香水,化妆保养品、手表、眼镜、配件等,虽然江山异主,但Yves Saint Laurent的精神将成为经典而长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