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夫-圣洛朗辞世 时装贵公子的叛逆一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 11:50 新浪尚品

  他18岁初闯巴黎时就开始扬名,30岁就已被公认为世界顶级时装设计师,他制造了时装业历史上的一个又一个里程碑,他是世界知名时装品牌“圣罗兰”(YSL)的创始人,他也是名同性恋者,他就是伊夫-圣洛朗。2002年1月7日,他作出了让全球时装界震惊的决定:退出时装界,并关闭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全球高级时装店。

  今天,他与世长辞,人们为一个时装时代的结束流泪。  


圣洛朗最后一次展示自己所设计的服装是在2002年1月份

  法国时间2008年6月1日,他在巴黎去世,8月1日是他的生日,还有两个月他才到72岁的生日。他是一代设计大师,是懂女人的知音,他曾说:“女人可以穿的最好的衣裳其实是爱她的男人的手臂。”

  圣洛朗于上周被送进了巴黎一家医院,在周三晚上陷入了昏迷,他的身体状况已经几个月处于非常不好的状态。圣洛朗最后一次展示自己所设计的服装是在2002年1月份,之后他就再也没有出现在公众视线中。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989年5月22日,伊夫-圣洛朗在巴黎秋冬女装成衣秀场上,接受模特们的掌声谢幕。

  圣洛朗先生曾经接受法国电视二台时,面对话筒缓缓说道:“自从2002年1月正式宣布退休以来,为了赶制完最后的定单,一直工作到现在。之后,我要去度假了,希望回来后,一切都会归于平静……”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伊夫-圣洛朗 1982年春夏女装成衣秀场谢幕

  时装圈用了崇敬的字眼来称呼他:“大师”、“泰斗”、“权威”……而他于2002年1月份举行的那场告别时装秀则被媒体描述为“泪花中的掌声”。当时巴黎的蓬皮杜中心内外聚集了几千位观众,从应邀的各界名流到在寒风中观看大屏幕直播的YSL衷心爱戴者。这场表演集中了圣洛朗40多年来设计的精华,而从历史的角度来看,这就是战后欧洲时装发展的重演:从最初解放女性的长裤套装、夹克上装,到经典的代表作“蒙瑞安色块”和“毕加索系列”,再到由他首创的黑色性感透视装,正如他所说的“时装并不仅是让女性更美,而是要在精神上支持她们,让她们变得更自信。”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2002年春夏女装成衣,圣洛朗最后的演出谢幕,携手两位生前挚友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