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Marchak奢华珠宝欣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31日 08:07 新浪尚品 微博

Marchak戒指Marchak戒指
Marchak花朵造型戒指Marchak花朵造型戒指
Marchak黑色戒指Marchak黑色戒指

  至今150年来,Marchak一直为皇室成员、国家元首,收藏家们创作作品。Joseph Marchak的布朗夏尔伯爵夫人骄傲地说道:“罗曼诺夫皇室300周年纪念日,所有由基辅沙皇尼古拉二世(Tsar Nicolas II)赠送的礼物都有Marchak的署名”。Marchak家族继续为贵族服务,1960年的摩洛哥国王汉森二世(King Hassan II ofMorocco)也加入了他们的订单,委任其“精心创作官方及私人礼物。例如,一枚镶有田白玉的珠宝被国王作为礼物,赠送给了戴高乐夫人。”著名设计师玛丽-克里斯汀-德-里贝特(Marie Christine de Ribet)向我展示了一些重要的照片,微笑着向我透露了这么多有价值的信息。的确,从俄沙皇、清宫皇室、肯尼迪夫人,到摩洛哥国王以及法国总统…… Marchak历代设计师曾为多国皇室、贵族及政要提供私人定制珠宝服务。

  通往俄罗斯红色展馆的走廊墙壁上挂着一副照片,我仔细看着它;照片上,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正举着一把狩猎枪,上面镶着耀眼的Marchak宝石,这是国王哈桑二世(King Hassan II)作为礼物赠送给他的。看着照片,心里顿时如她刚才所述一般,肃然起敬。总统端起枪管屏气凝视,仿佛正要瞄准射击,这正是用他自己的方式来欣赏这件有意义的礼物。在这间庄严的办公室里,国王哈桑站在总统旁边,他们都穿着正式的西装,打着领带。我盯着这张照片,仿佛身临其境,感觉自己已完全置身于这段历史;这就是你戴上Marchak的感觉。

  设计师里贝特解释说,有时购买一件奇珍异宝,不是看它的大小,而是看它漂不漂亮,即使在购买的时候还未曾设计。Marchak家族青睐这些质量上乘,稀有珍贵,独一无二的宝石,而不一定在意其尺寸。宝石常常会被悉心珍藏,有时会一直珍藏好多年,直到设计师有了灵感,才会着手设计。尽管他们可能会将一件首饰制作五次,但每一次颜色和大小总是会千变万化,因此每一款都独一无二。

  坦率地说,这种非凡的珠宝会不言而喻。各种各样颜色的宝石和组合宝石的使用,常具幽默感,精美的设计真正是社交的一部分。从古典的花朵,栩栩如生的蝴蝶图案,到茄子形状以及豪华的貂皮刺猬,每一件都令人眩目:或妖艳魅惑,或如天使般轻灵纯净,或幻化成动物造型,或简洁随意如行云流水,或如天上繁星.....Marchak的设计无疑满足了每一位期待有新点缀的女士的愿望。瑞贝继续说:“对我们来说,及其重要的是每一款中的秘密细节。”

  今天,Marchak品牌由其后裔Daniel Marchac所掌管(Joseph的曾孙),他是一位在法国享有盛誉的外科医生。作为Joseph Marchak在巴黎的最终继承人之一,他成为Marchak珠宝所有者的愿望也极具个人色彩:作为一名享有国际声誉的高端珠宝商,要保持其俄罗斯帝国名字受人敬仰的传统。

  为了纪念他们的祖先,Marchak在莫斯科开了一家专营店,位于奢侈豪华的乌克兰酒店。在中国、韩国和美国,一些精选而出的珠宝珍品中,你也可以发现一些Marchak珠宝。(斯年)

  一切,我所理解的一切,我理解,只因为我热爱。——列夫-托尔斯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