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中国制造”争霸奥运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0日 07:18 新浪尚品 微博

  牙买加:Cedella Marley

Cedella Marley与彪马联手为牙买加国家队设计队服Cedella Marley与彪马联手为牙买加国家队设计队服

  已逝雷鬼音乐代表性人物鲍勃-玛利(Bob Marley)之女、时装设计师辛迪拉-玛利(Cedella Marley)与彪马联手为牙买加国家队设计的队服。牙买加队全体队员都将穿着此系列服饰,这个系列结合高科技布料与能够提升来自这个全世界跑得最快国家的运动员成绩的剪裁。设计灵感来自这个加勒比海岛国鲜艳的色彩与图案,以及这个国家深受非洲影响而产生的特色。

  阿塞拜疆:Ermanno Scervino

意大利品牌Ermanno Scervino为阿塞拜疆队提供服装意大利品牌Ermanno Scervino为阿塞拜疆队提供服装

  Ermanno Scervino设计的这一系列奥运队服也以阿塞拜疆共和国国旗的浅蓝、红和绿三色旗为灵感,包括了运动员比赛和平时穿的服装。Ermanno Scervino是运动服饰变革的先驱。它总是采用原创和个性化的设计,结合研究、创新和感官,摒弃陈旧的设计和繁杂的特效,创造出独特的、高质量的产品。

  中国队队服

中国队队服中国队队服

  多年来,中国代表团的队服一直以来都是以黄色和红色为主,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队服也不例外。不少的网友表示,这样的搭配不够时尚和现代。

网友@无民气啊无民气 对中国队服的评论网友@无民气啊无民气 对中国队服的评论
网友@Kido_BJ 对中国队服的评论网友@Kido_BJ 对中国队服的评论
网友@孔德亮 对中国队服的评论网友@孔德亮 对中国队服的评论

  据设计中国队服的恒源祥品牌透露,本次中国代表团男女运动员服装科技含量颇高,特别是红色系上装,通过精确的数码色彩控制系统,使红色面料中暗含黄色,上装的边缘巧妙嵌入了黄色镶边,还专门定制了24K镀金纽扣。另外面料也大胆创新,采用了针织面料和里料,与梭织面料相比具有10倍以上的吸水扩散性。

  “中国制造”伦敦奥运场上将随处可见

  美国伦敦奥运会代表团官方制服亮相后被发现全部由“中国制造”,此事曝光后在美国引发轩然大波,一些美国网友甚至痛批这批服装的生产商––美国著名服装品牌拉夫-劳伦为“叛徒”,扬言抵制。一些国会议员12日也加入抨击行列,其中众议院少数党领袖里德甚至扬言这批奥运制服应该全部焚烧,然后由美国的纺织工人重新制造。

  而被美国议员炮轰的“中国制造”,则是来自中国大连的制衣企业,他们因为自己长期和拉夫-劳伦密切合作,不仅取得了对方的信任,而且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始,连续两届都拿到美国奥运代表团的出场礼服代加工订单。

  了解,除了美国代表团的出场礼服由中国企业制造之外,东道主英国代表团的出场礼服以及伦敦奥组委官员、裁判员,总计1.1万套西装礼服,也都是由一家中国山东烟台的服装生产企业生产的。另外,捷克和斯洛伐克两个国家运动员亮相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针织运动服也是由宁波的一家制衣有限公司制造的。

  而在奥运赛场的各个角落中,“中国制造”的身影同样随处可见。据英国媒体报道,2012年伦敦奥运会90%的纪念品都是国外制造的,其中中国制造的产品就达到了65%。此外,土耳其占了19%,最让英国难堪的是只有9%的商品卷标上写着“英国制造”。据数据显示,中国承接伦敦奥运商品明细;毛巾/床上用品共7类,中国占5类。杯子共19类,全由中国制造;玩具车共11类,全由中国制造;别针共190类,全由中国制造;服装共128类,中国占23类。毛绒玩偶/吉祥物共4类,全由中国制造;徽章、腕带和手环共18类,全由中国制造。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欲望潮品(微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尚品。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