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万国奥运队服争艳难逃“中国制造”命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0日 07:18 新浪尚品 微博

  下周,2012年夏季奥运会即将在伦敦拉开帷幕,这个世界瞩目的体育大舞台上,各国运动代表队除了在竞技场上一较高下之外,场外也将为大家举行一场精彩的“队服秀”。各国各地区也力邀本土设计师操刀设计队服,力争做到看上去酷、靓、醒目,当然穿上也得要方便、舒适。不过,不管如何大牌、如何争锋相对,结果总逃不掉“中国制造”的命运。

伦敦奥运会开幕在即伦敦奥运会开幕在即

  首先,让我们逐个看过邀请了时尚界大牌设计师们设计的奥运队服们。其实,时尚界和体育界的界限早就不是那么分明了,设计师为运动品牌合作设计一两个特别限量系列,比如斯特拉-麦卡特尼(Stella McCartney)与阿迪达斯(Adidas)的合作,还有亚历山大-麦昆(Alexander McQueen)曾经为彪马(Puma)设计过运动鞋等,或者体育明星代言个时尚产品,比如足球明星大卫-贝克汉姆(David Beckham)代言阿玛尼(Giorgio Armani)内衣,网坛名将小威廉姆斯(Serena Williams)代言美甲品牌O.P.I等,都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

  东道主英国队:Stella McCartney

Stella McCartney设计英国队服Stella McCartney设计英国队服遭批评

  披头士乐队成员保罗-麦卡特尼(Paul McCartney)的女儿、英国设计师斯特拉-麦卡特尼 (Stella McCartney)被英国奥委会邀请设计英国国家队的队服,此次她依旧选择了与阿迪达斯合作,设计了包括伦敦奥运和残奥会英国选手们穿着的制服。她希望队服设计里能结合时尚与性能,此次的设计灵感源自英国的米字旗,以红白蓝为主色调。而色彩的选择却与国旗的色彩略有区别。因为英国国旗的设计本身已经应用于太多的产品中了,她希望国家队队服能够使运动员们更醒目而突出。虽然队服绝对的充满英国气息,但还是被评论家和运动心理学家们批评得体无完肤,嫌衣服太“Blue(忧郁)”,简直是有些“丧气”,究竟颜色是不是对运动有这么大的影响力,我们可以奥运会结束之后再来见分晓。

  美国队:Ralph Lauren

Ralph Lauren设计的美国队队服被笑“娘娘腔”Ralph Lauren设计的美国队队服被笑“娘娘腔”

  美国设计师拉夫-劳伦(Ralph Lauren)为美国奥运代表团的1500名运动员设计了开幕式、闭幕式和期间日常穿着的服装。实际上,早在2008年拉夫-劳伦就为美国队设计过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温哥华的冬季运动会比赛队服。此次他的设计灵感来源于1948年伦敦奥运会,并融合了三、四十年代的美国元素,蓝白红三种国旗颜色搭配最新设计的美国队徽,使得制服与手提包, 帽子,毛巾,眼镜等配件处处彰显复古的时尚气息,他的设计被普遍认为“线条优雅,又永不会过时”。

  只不过近日队服广告释出后,几位运动员佩戴的贝雷帽遭到非议,美国当地媒体甚至讽刺说,和北京奥运会时的服装简直没有区别。美国网友则大呼"太无趣"、"穿这衣服简直是娘娘腔"、"一点都不美国,倒像是法国"、"贝雷帽太奇怪了"。

  意大利队:Giorgio Armani

Giorgio Armani老爷子设计意大利队队服Giorgio Armani老爷子设计意大利队队服

  意大利队队服由时装大师乔治-阿玛尼(Giorgio Armani)设计。2012奥运会上,意大利运动员将全部穿着出自EA7 Emporio Armani的运动服装及配饰,阿玛尼本人还将为意大利国家队设计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出场正装。设计师这次采用了非常简洁的设计方案,主要由深蓝色和白色线条构成,他特意回避了使用意大利国旗的颜色,只在polo衫上能看到红和绿两种颜色。77岁高龄的阿玛尼老爷子是个十足的运动迷,最喜爱的是网球和足球,在他看来,只有运动才能真正能激发爱国之心。意大利奥运选手们在赛前都将会收到装有这50件运动服套装的阿玛尼箱子。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欲望潮品(微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尚品。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