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型男秋日条绒裤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8日 07:35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条绒越细越时髦

  条绒最早由棉线和亚麻线纺织而成,今天更多地使用莱卡等材料混合,更加柔软舒适。条绒平行凸起的簇绒脊线是它的标志,因此英语国家也有人称其为“有脊背的天鹅绒”。

  条绒多按每英寸间所含的脊线数量为分类标准,最经典的面料,每英寸大概有10~12条脊线。近年来,时尚趋势驱使条绒越来越细腻,每英寸间的脊线数量也愈来愈多。其实这不失为你今天选择条绒裤的标准——尽量选择脊线细密的款式,避免显得老派过时,但同时又不失精致考究,依然有不少复古的味道。从1905年的工厂工人到今年的T台名模,所穿的条绒裤,脊线粗细疏密区别显而易见。

导演Woody Allen是众所周知的条绒粉丝。 导演Woody Allen是众所周知的条绒粉丝。
条绒欣赏俱乐部会徽 条绒欣赏俱乐部会徽
条绒欣赏俱乐部6周年会议现场 条绒欣赏俱乐部6周年会议现场

  条绒欣赏俱乐部

  对条绒情有独钟?欢迎加入条绒欣赏俱乐部(Corduroy Appreciation Club)。条绒欣赏俱乐部是一个真实存在的爱好者俱乐部,更在2011年11月11日于美国纽约举行了盛大的俱乐部6周年会议,世界各地热爱条绒的人来此参加,甚至门票都早早售罄。现场不仅每个人身着条绒,更有条绒时装秀、条绒诗歌朗诵、条绒主题演讲等花样繁多的节目。

Versace Collection Versace Collection
Marc by Marc Jacobs Marc by Marc Jacobs
Brooks Brother Brooks Brother
Bottega Veneta Bottega Veneta
Scarti-Lab Scarti-Lab

  为秋天选对条绒裤

  今年秋天条绒裤有很多风格各异的选择。条绒裤的优点是条绒面料本身很有特点,所以无论被剪裁为正装裤、休闲裤还是工装裤等裤装款型,也都会留有自己的独特。


  条绒裤厚重保暖,柔软而不易变形,正装与休闲行头都很容易搭配,价格也较便宜,但事实上,条绒裤并非所有人都适合。

  忍者不穿条绒裤

  除了走路时两腿摩擦很容易产生“唰唰”的响声之外,还有以下两点应该注意:

  双腿粗胖的人不适合穿着。条绒面料本身已有膨胀的效果,腿粗胖的男士穿着不但视觉上会更显臃肿,也会加剧两腿间面料的摩擦,不但有声响还会大大损耗面料的簇绒。

  买条绒裤时记得顺便买个粘毛辊。条绒面料很容易附着灰尘和毛发,所以一定要勤用粘毛辊,不然很容易显脏,即使洗衣也很难去除。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欲望潮品(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