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精致绅士秋日条绒裤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8日 07:35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近年的秋冬时尚,都是关于服装质地的游戏,今年依然如此。粗花呢、立体针织、多面料拼贴……手感至上的元素中,当然绝少不了极具英伦乡村味道的条绒面料,而条绒裤则是今季最热的条绒单品。

型男秋日条绒裤型男秋日条绒裤
早期报刊上的条绒裤广告 早期报刊上的条绒裤广告
版型宽松的传统男士条绒裤 版型宽松的传统男士条绒裤

  从“穷人天鹅绒”到高级时装

  条绒的英文名称“corduroy”,看起来有些法语的味道,条绒面料却是出自英国曼彻斯特,而且时至今日,在捷克等国家,很多人仍将条绒称为“曼彻斯特布”。在第一次工业革命时期,英国纺织工业从小作坊移进有机械设备的大工厂,条绒面料也在此期间诞生。条绒面料厚实耐穿保暖,价格却相对廉价,因此得到了“穷人天鹅绒”的美名。条绒面料的裤装在18世纪很快受到工人阶层的喜爱,从英国流行到了欧洲各国,除了工作服的用途,在西班牙也被用在了军队的制服中。

  条绒裤精致细腻柔软的外观特性,没有因为它的实用性被忽略。条绒裤很快也受到了大学学生、艺术家的喜爱,在没有牛仔裤的年代,它是最流行的耐穿裤装。拥有乡间庄园的英国绅士也对条绒裤情有独钟,喜欢穿着条绒面料的服装在乡间的庄园里散步、狩猎成了标准式行为,以此在着装上和绅士们的城市生活区分开来。

  虽然在德国和法国的不少地区,条绒裤还在很大程度上维持着工作服的早期“身份”,但从它在上世纪70年代的大肆流行开始,条绒裤已经走进了时装的范畴。今天很多时装设计师都会用改良过的条绒面料设计服装,保有条绒裤经典外观的同时,在质地上更加柔软细腻,更有奢华的感觉。

(左)1905年身着条绒裤的工人们<br> (左)1905年身着条绒裤的工人们
(右)Burberry Prorsum秀场条绒套装 (右)Burberry Prorsum秀场条绒套装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欲望潮品(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