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济州岛“火山锥”艺术别墅

2013年06月14日 07:53  中奢网

  近日,日本著名建筑师隈研吾在日益发展的旅游胜地济州岛设计了一系列art villas艺术别墅。他负责设计的block D区块,灵感来自于济州岛上普遍存在的火山锥。

  这个方案的布局类似于复杂的死胡同;然而建筑的主要形态被覆盖在弯曲的石头屋顶下方,屋顶内侧还设计了有特色的木格栅。这些别墅既可以出租也能出售,灵活且强劲的几何形式,通过周边的大自然充分表达出来。

  附加的结构试图想象火山锥底部的空间,规模跟寄生火山差不多。内部尺寸由各种不同材料铰接在一起——两种干净的垂直石墙,粗糙的、穹顶一样的楼板以及木饰面相互穿插装饰了整个室内空间。在多层别墅中,圆形体量插入到直角的立方体建筑上。建筑精心选用了相互对比的材料,加上岛屿的地质特点,让建筑形式与景观紧密的结合在一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