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索诺兰沙漠别墅的瑰丽热带风情

2013年06月14日 07:53  中奢网

  索诺兰沙漠有着神秘的自然风景,充满了温暖的色调和广阔的沙漠植物景观。在裸露的风化岩石和干涸的河道中间,这个素土夯实的Tucson沙漠别墅与周围环境相呼应,由本地事务所DUST设计。

  设计师Jesus Robles和Cade Hayes十分重视这里神圣的自然景观。建筑通过一条蜿蜒的沙漠道路,通向远处星星点点的仙人掌和Palo Verde(一种当地沙漠植物)。入口处是一系列混凝土构筑物,深深扎根在沙漠,指向了前面通透的建筑内部。室内动线很蜿蜒,象征了沙漠地区起伏的地形和丰富的地层变化。

  设计师不但从视觉上,还从行动上尊重这里脆弱的生态环境。透过建筑两侧的玻璃窗能看到外面金色起伏的沙漠,这样的开窗方式还有利于室内通风。此外,还有一个屋顶平台,夕阳西下以后,人可以在这里欣赏沙漠中蓝紫色的瑰丽夜空。建筑内墙材料采用的是来自日本的寿杉板壁技术,将雪松木烧焦来使它们保存得更久;浴室主要用的是瓦片和雪花石膏涂层。这样屋子内部充满了午后阳光的温暖色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