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戏剧化设计的墨西哥钢铁博物馆

2012年12月06日 07:42  谷德设计网

  1986年,这里还是墨西哥蒙特雷市前钢铁厂的1.5公顷扩建之地,11年后,钢铁厂退役变身为钢铁博物馆,并成为当地的焦点,每年接待超过200万的游客。不知道下一代及年轻的游客们能不能记得知道这里的历史。

钢铁博物馆 钢铁博物馆
与众不同的外形 与众不同的外形
硬朗风格 硬朗风格
内部空间 内部空间
拉丁美洲最大屋顶绿化系统 拉丁美洲最大屋顶绿化系统
创意空间 创意空间
200米长的水道 200米长的水道
悠久历史 悠久历史
壮丽景象 壮丽景象

  景观师接手项目后期望在用地上表达出场地的精神,体现出前工业的辉煌,营造出戏剧性的景观。70米的高炉结构被保留并被强调,在周边补充系列新的现代景观。场地关于钢的历史是一项重要的叙事元素。用到的钢材也是就地回收利用,广泛用于公共空间的定义,划分喷泉及台阶。土方工程产生的基石等材料也以绿色生态的方式进行了再利用。

  整合现场雨水径流,将雨水导入地下蓄水池,在旱季可为水生植物和湿地植物提供灌溉。

  两个水景属于主要景观,并定义定位公共空间。主路旁利用了以前的钢板做成200米长的水道,并与以前的运输轨道进行视觉化联系。尽头的一侧设置了大块岩石和喷雾喷泉,这在炎炎夏日给游客带了惊喜。

  博物馆的屋顶绿化堪称拉丁美洲最大屋顶绿化系统。屋顶绿化有效的降低建筑的视觉冲击力。高炉从新的地面上拔地而起,在一处安放了一个大圆屋顶,上面种满各种耐旱植物,中间设置了一个好像漂浮着的园观景台。这里可谓游客提供开阔视野。下方绿植为中高草甸,形成一个连续生态的景观,并增加了建筑结构的热工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