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耳他猎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 12:02 《游艇业》

  导语:对游艇记者而言,在描写时下的世界帆船新宠——Maltese Falcon时,使用任何夸张的形容词都显得不过分,因为论及设计的奢华和创新程度,这艘全世界最大型的帆船之一已将你的想象力远远地抛诸后头。假使一天你真有机会近距离观察她时,首先要做的就是小心地用手捧住下巴,以防它由于过度惊叹而掉下来。


马耳他猎鹰
马耳他猎鹰

  工程:重设建造标准,帆船奖项猎手

  这艘长达88米、重达1240吨的三桅超级帆船于2006年夏天建成下水,由意大利高端休闲巡航帆船制造厂商Perini Navi公司旗下的YildizGemi造船厂(位于土耳其境内)承造。该艇与Jim Clark的Athena号(90米,三桅纵帆船)和Joe Vittoria的Mirabella V号(75米,单桅帆船)并列为世界三大私家帆船。单就人工而言,建造Maltese falcon耗费的人工约为古埃及人建造胡夫金字塔总人工的5%(古埃及人为建造这座金字塔耗费了整整20年),并没有超越两个“前辈”多少,但论及设计及技术的创新程度,无论是使用传统高桅帆船索具系统的Athena号,还是单桅巨无霸Mirabella V号,都无法望其项背,因为她完全颠覆了超级帆船的设计理念和建造方法,为帆船制造业设置一系列更高更新的建造质量标准。可以说,她是迄今为止人类建造的难度最高且最具技术含量的帆船工程。有业内专家表示:“Maltese Falcon的建造成功,标志着我们进入了一个帆船建造业的新纪元。她代表真正的设计革命,无疑将深刻影响全球的大型帆船制造业。”

  而Perini Navi的老板Fabio Perini也毫不吝惜对这艘帆船的溢美之辞:“这是一艘非常实用的帆船。为她而专门开发的技术是举世无双的。她的诞生需要感谢Perini Navi公司人员的丰富经验,更要感谢游艇主Tom Perkins在帆船运动上丰富经验以及他对这个项目的投资和授权。他和我们一起,共同建造了这艘不可思议的海上航行机器。独特的索具控制系统以及智能界面设计,使他可以自己一个人安全地操控这艘性能非凡的帆船。”

  就在该帆船还处于建造过程中时,外界帆船爱好人士以及游艇杂志就纷纷对其进行大力报道,这些不甚详尽的报道给那些无缘亲见的人心中凭添了不少神秘感。2006年6月份,MalteseFalcon在土耳其进行首次航测,吸引了无数的业内外媒体和公众的关注;7月份,该船正式在意大利La Spezia进行了官方下水仪式;随后,铺天盖地的媒体报道使其赢得了国际帆船界中史无前例的声誉。连续两年内,该船获得了无数的业内奖项,例如:在第17届美国ShowBoat International杂志的年度颁奖典礼上,囊括“2007年度最具创新帆船”、“最佳40米以上帆船”、“最佳帆船内装设计”和“最佳帆船技术成就奖”四大帆船奖项,以及美国超级游艇社区(ISS)颁发的“2007年度最佳36米以上级帆船”和“最佳帆船内装设计”等一系列世界知名超级游艇奖项。而大量的不知名颁奖机构也争相将“年度最佳帆船”、“最佳帆船内饰设计”和“最佳创新”之类的奖项颁给Maltese Falcon,只是该公司的头面人物和设计师们无法一一出席罢了。但这倒并非他们不屑,而是实在是获奖太多,分身无暇。

  布局:修长光洁船身,宽阔舒适内室

舒适内室
舒适内室

  我们知道,如果是一艘88米长的动力艇,甲板数通常可达到5-6层,而MelteseFalcon一共只有三层甲板:飞桥甲板、主甲板和底层甲板,因而可以想象,不计桅杆高度的该船船体有怎样的修长。

  Meltese Falcon每层甲板的布局看似繁复,但功能区域划分明晰。下面我们简要介绍一下每层甲板的布局情况,但涉及到具体内装风格及其奢华舒适之处,在此不做累述,因为那样只能徒费笔墨而又无法尽其端详。实际上,当我们震惊于她的优雅外观的那一刻,心中早已涌出无数华丽的词藻欲一一加之其身。拿到厂家提供的内装明细,揉揉至今仍无法相信的双眼,再浏览一遍美轮美奂的内室照片后,最终确信,所有的词藻都只会略显不足而非过分。

  飞桥甲板

  宽阔的艉部开放区域内有四张太阳椅和8人座露天大圆桌;往前进入室内,是带独立休息区和超大号双人床的船长室及室内驾驶台;飞桥甲板最前端是另一个室外休闲空间:一张半圆形桌子和两张弧形沙发。船长室和驾驶台的外围两侧是宽阔的侧甲板。

  主甲板

U形沙发区
U形沙发区

  最艉部停着一艘14英尺(4.27米)的Castoldi急救船(RIB),其左舷侧甲板下有一根吊臂供附属艇上下水之用;在船尾桅杆前后两方分别是一个12人座椭圆形大桌(飞桥甲板将该桌子部分遮盖)和U形沙发区(左右角落各有一张三角形茶几);再往前进入室内,在桅杆前后方的是大量或开放或独立的公共休闲和用餐区域;船首甲板比其后方甲板平面要高,分为前后两个区域:附属艇停放区和船首雷达架、锚链区。由于该层甲板布置在主甲板上方,属于上层建筑部分,因而所有的室内区域都拥有充足的自然光,再加上大量高档家居以及点缀其间的艺术品,使主甲板成为一个令人愉悦的休闲区。

  底层甲板

  底层甲板是客卧甲板,共有14个卧室:2个船尾船员区(上下铺单人床)+1个船中全船款主卧(船中桅杆后方)+3个船中VIP客卧(船中桅杆前方)+8个船前部船员舱。船前部船员舱和船中客卧之间左右舷分别是厨房和一个船员沙龙区。值得一提的是,无论主客卧还是船员舱,均带有独立卫生间,所不同的只是面积的大小和设施的多寡而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