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80年代:变现主意艺术新浪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 11:15 新浪尚品

  导语:20世纪80年代,以强烈主观情感、象征性理念及鲜明个性为特征的表现主义艺术第二次浪潮大行其道。兼具优雅与力量的第二代BMW 7系由著名艺术大师凯撒-曼里克演绎成一款典藏之作——BMW 7系Art Car。这一代7系是全球第一款配备驻车距离报警器(PDC)、带电子油门的自动稳定控制系统(ASC)和空气动力学管理系统(AUC)的豪华轿车,它为科技创新、驾乘安全和设计美学奠定全新基准,令测试者与公众感受到了同样的震撼。

  1986年:第二代BMW 7系——无比优越,装备了战后德国第一款12缸发动机

  拥有优美及协调的线条,运动驾驶特性和创新悬架控制系统的第二代BMW 7系在1986年闪耀登场。在汽车的前面,宽阔的宝马双肾型进气格栅显得强劲有力,而后面的L形尾灯成为宝马品牌一个新的特有标志。

  当时还第一次推出了长轴距版本的BMW 7系,比标准车型长了11.4厘米,适当提高了后排的舒适性。主要技术创新包括ASC自动稳定控制系统以及电子油门踏板和发动机阻力控制。

  最初上市时,第二代BMW 7系配备了两种发动机:BMW 730i和BMW 735i中的两款直列6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45千瓦/197马力和162千瓦/220马力。

  然而仅一年之后,宝马就前进了一大步,1987年推出的BMW 750i成为1930年代末以来德国制造的第一款12缸轿车。


图片标注
BMW 750i

  宝马的新旗舰轿车装备的这款5.0升12缸V式轻质合金发动机在每个汽缸列上都配有了独立的燃油喷射、点火和催化系统。尽管拥有220千瓦/300马力的突出动力和450牛顿米的最大扭矩,然而这款运动型豪华性能轿车使用普通燃油。而且按照德国汽车制造商达成的协议,宝马把BMW 750i的最高车速通过电子方式限制到250公里/小时。

  1992年推出的另外两款车型弥补了6缸版本和顶级V12车型之间的空档:两款排量分别为3.0和4.0升的8缸发动机带来了极好的平稳运行,优越的燃油经济性和出色的性能。新BMW 730i中V8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60千瓦/218马力,而排量更大的BMW 740i的发动机更胜一筹,输出功率高达210千瓦/286马力。

  同年,BMW的ATC自适应变速箱控制系统在12缸车型中首次推出,该系统根据驾驶者不同的驾驶风格调节所选挡位并考虑路况和当前的行驶状态。

  此外,第二代BMW 7系是全球第一款拥有与车速关联的间歇式风挡玻璃雨刮功能、安全带自动调节、双椭圆氙气前灯、内部后视镜自动防眩功能、自动空气再循环、驻车距离报警器(作为标准或选择装备)的轿车。

  第二代BMW 7系八年雄居该品牌车型系列的最高端,其间全球销量累计达到了约310,000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