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BMW 7系中的宝马高效动力:引领世界向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 17:00 新浪尚品

  导语:全新BMW 7系所采用的汽油发动机确立了其性能级别的新纪录;制动能量回收系统、主动空气动力学、辅助装置的按需控制以及轻质铝材的广泛应用带来巨大优势;所有发动机变型均符合欧5排放标准。


图片标注
全新BMW 7系

  全新BMW 7系在很多方面设立了纯粹驾驶乐趣的最新标准,并完美融合了此前彼此矛盾的特点和性质。事实上,正是这种矛盾的调和使得全新BMW 7系显得独树一帜——无论是设计方面、驾驶体验方面、控制理念方面,还是相当重要的综合效率方面。驾驶动态与燃油经济性的完美平衡结合极低的废气排放,也让宝马占据了所在细分市场的领先位置。与前代车型相比,新款宝马实施了以下改进:新款BMW 740Li在耗油量降低12%的情况下,发动机动力甚至提升了15千瓦/20马力。而新款BMW 750Li则可以在平均耗油量降低约3%的情况下增加30千瓦/41马力的动力。

  全新BMW 7系所有发动机变型的优势很大程度上归功于BMW EfficientDynamics(宝马高效动力)开发战略的最新成果。新型动力单元的燃油经济性经过优化,广泛应用轻质结构并进行了多项有助于提高车辆效率的进一步改进,使新车型在效率方面比前代车型和所有竞争对手都更具领导力,甚至在其相应级别中树立了更高的性能标准。

  全新BMW 7系也因此超越并打破了奢华与效率不可兼得的传统偏见。现在,这款新车毫无疑问地证明了一切。

  全新BMW 7系将首次携BMW EfficientDynamics(宝马高效动力)进入市场,它将成为整个车辆细分市场中前瞻汽车技术的代名词。宝马的这项开发战略已获得多项殊荣,并使宝马处于目前机动化领域的领先地位。作为比其它汽车制造商更为全面和广泛的厂商,宝马在新车开发方面一直将高效提升视为整体特点。通过与相应细分市场中众多输出功率和性能数据大致相同的车型进行比较表明,宝马是不仅最具运动感,还是最具燃油经济性的车型。

  现在,随着全新BMW 7系的发布,宝马再次毫无争议地占据了豪华轿车细分市场的领军位置。

  全新BMW 7系的两款汽油发动机在其相应性能级别中的表现令人信服,驾驶动态和经济性都优于其它竞争车型:

  新款BMW 750Li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仅需5.3秒,欧盟标准测试循环中的平均油耗为11.4升/百公里。而新款BMW 740Li 6.0秒的百米加速时间和10.0升/百公里的平均油耗也在同级别中设立了新的标准。

  全新BMW 7系所有发动机型如此出色的燃油经济性都具有与之同样优秀的排放管理系统。BMW 750Li和BMW 740Li均符合所有现行排放要求,并且能够满足即将实行的欧5排放标准。

  性能更强,CO2排放更少——BMW 7系的一项常规改进

  宝马一直对所有细分市场的车型执行BMW EfficientDynamics(宝马高效动力)开发战略,现在,这项最新技术也将应用于全新BMW 7系中。宝马也会因此占据业界鳌头,再次成为顶级车型系列中的典范。随着所有车型系列逐步引入最新的效率提升技术,宝马可以保证最新技术的普遍和广泛应用将减少耗油量和排放量。而且与部分竞争对手不同,耗油量和二氧化碳排放值的优化不仅仅局限于个别车型或特别车款,而将成为所有新款车型的标准、常规改进方案。

  拥有与中档轿车相同的燃油经济性和排放量的豪华轿车

  全新BMW 7系所采用的BMW EfficientDynamics(宝马高效动力)包括经过优化具有最佳燃烧效率的最先进的动力单元、经过改进具有最佳经济性的变速箱、通过制动能量回收系统控制的智能化能量管理系统、车辆辅助装置的按需控制、协调一致的轻量化工程技术、主动空气动力学以及节能轮胎的使用。

  在降低耗油量的同时提升驾驶动态的需求涉及车辆开发的所有方面。例如,为了最有效地利用能量,电力驱动的辅助装置可准确配合当前驾驶条件,通过在不需要时可断电的按需控制的冷却泵和空调压缩机降低了耗电量。同样按需控制的冷却空气风门改善了车辆的空气动力学,仅在发动机真正需要制冷空气时开启。

  例如,经过优化的热量管理系统可以更快的加热主减速器,有利于进一步减少功率损耗。再如,悬架控制系统所采用的按需泵压技术使车辆可以对能量进行智能化管理,高性能的FlexRay数据传输不仅使这些系统更加实用,同时也更加高效。正是因为对创新技术始终如一的全面应用,全新BMW 7系不仅在驾乘舒适性和驾驶动态方面展现了超越前代车型的显著改进,在效率方面也尤为突出。对于客户,这是一个绝佳机会,完美融合了高性能轿车驾驶体验与远胜于紧凑型中档轿车的燃油经济性和排放量。

  通过最先进的传动技术有效利用能源

  为全新BMW 7系提供的汽油发动机代表了宝马发动机技术发展的最高水平。BMW 750Li和BMW 740Li的两款汽油发动机均采用了第二代燃油直喷技术。这项众所周知并被誉为高精度直喷系统的创新系统在与火花塞相邻的气门间的中心位置安装了压电式喷油器,确保精确的燃油计量。实际上,这意味着即使在日常行驶中也可以清楚地感受到耗油量的减少。

  同时,BMW 750Li的V8动力单元与BMW 740Li的直列6缸发动机一样,采用了双涡轮增压技术,两个涡轮增压器位于两列气缸的V形空间内。

  相对较小的涡轮增压器的低惯量明显优化了发动机的响应,即使在低发动机转速下也可以毫无延迟地产生增压压力。因此,发动机能够快速产生极高的动力和性能,并通过无级可变的Double-VANOS双凸轮轴可变气门正时系统进一步增大了扭矩。

  驾驶者将通过行驶时更为出色的加速能力和灵活性体验到宝马双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的这一独特品质。

  配备双涡轮增压器和高精度直喷系统的直列6缸发动机所提供的动力以前只有更大排量的8缸发动机才能达到。但是与这种8缸发动机相比,宝马最强劲的6缸发动机具有更高的燃油经济性。而新款V8动力单元在可以提供与当前12缸发动机相同动力的同时,还拥有目前全世界8缸发动机级别中最高的效率。正是全铝曲轴箱的采用才使这两款发动机具有了在相应细分市场中不同寻常的低重量。事实上,这也赋予了各个车型在效率和灵活性方面的额外优势。

  全新BMW 7系的高度灵活性还得益于采用优化的变矩器技术的升级版6挡自动变速箱,不仅换挡时间更短,效率也得到了大幅提升。

  减少了摩擦的主减速器和经过优化的热量管理系统进一步改善了车辆的效率,首次应用于主减速器的铝制壳体使该部件的重量与之前相比减少了15%。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