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位伊神 在水一方:Riva 75 VENERE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 12:17 《游艇业》

  导语:“维纳斯”是希腊神话中的美丽女神,有着举世无双的美貌外表。Riva公司将Riva 75命名为“维纳斯”一点都不为过,她美丽外观掩盖之下的性能同样不容小视。碧空苍苍,蔚海茫茫,有位伊神,在水一方。溯游从之,宛在水中央。


图片标注
Riva 75 VENERE外观

  外观:低倾角前挡风玻璃,低矮流畅侧面线条


图片标注
Riva 75 VENERE侧面

  长久以来,Riva公司一直在试图寻找一种全新的定位。在过去的20年间,他们走过了一段与众不同的道路:从一个拥有悠久历史和无上声誉的传统木质艇品牌成功蜕变为法拉帝集团旗下又一个熠熠生辉的玻璃钢艇新贵。加入法拉帝集团以来,该公司在Norberto Ferretti的领导下,展示出了一种真正成熟的设计,这些全新设计既融合了传统木质艇的高雅之感,又开创了许多独步天下的外观风格设计,正是这些全新外观设计的出现再次将意大利设计推向了世界游艇界的时尚前沿。

  虽然,“维纳斯”是一艘飞桥型游艇,但她却时刻骄傲地向我们展示着自己低矮而圆滑流畅的侧面线条。几乎和前甲板连成一个平面的前挡风玻璃使她的侧面轮廓极其修长,对于一艘75英尺长的飞桥型休闲游艇而言,这样小的前挡风玻璃倾角称得上是史无前例的。难怪有人称,Riva是意大利游艇中模仿意大利跑车风格最成功的一个品牌,而“维纳斯”自然是个中翘楚。


图片标注
Riva 75 VENERE甲板

  飞桥甲板:加长艉部低雷达架,丰富露天娱乐设施

  “维纳斯”的飞桥入口除了常规的尾阱楼梯(右侧)外,还有一个位于厨房和主甲板沙龙之间。后者的设计是为了给船员提供一个专用通道,以免船员上下甲板时打扰主甲板沙龙内的主客。

  飞桥前部右侧的驾驶台只有一个驾驶座椅,但左侧还有一个弧形的朝前沙发,可供3人坐于其上,观赏碧海蓝天在“维纳斯”的飞驰中欣然后退的美景。紧挨弧形沙发后方的是U形沙发区,其对面是一个带烧烤架和冰箱的吧台。

  U形沙发区的后上方是雷达架。这种低矮的雷达架设计似乎也是Riva公司的原创(至少可以说是Riva将其发扬光大的,因为任何一款Riva新艇的诞生在设计业内引发的辐射效应是不可估量的),而且,该雷达架并非位于飞桥最艉部,在雷达架后方还有一个很宽阔的附属艇停放空间。一个白色吊臂隐藏在U形沙发后方,供附属艇上下水之用。此外,雷达架前方安装着折叠Bimini软篷,阳光过烈时,可将其打开,为飞桥提供一片荫凉。

  没有四周墙体、窗玻璃以及天花板的遮拦,该区域拥有艇上所有区域中最开阔的视野。而太阳垫(位于驾驶台前方)、U形沙发区、吧台、烧烤架及其它丰富的露天娱乐设施则使飞桥成为“维纳斯”上最受主客欢迎的白天休闲区域。

  主甲板:宽敞明亮沙龙区域,独立封闭厨房隔间

  尾阱

  游泳平台两侧均可通向尾阱。尾阱内设施宽敞而简单:只有尾封背部的弧形长沙发及其前方的柚木长方桌(方桌底座是一个储藏柜,里面存放着一些帆布折叠椅)。延长了的飞桥甲板后端庇护着尾阱区域免受海上烈日的暴晒,而从三面穿“堂”而过的海风坚守着尾阱区域通透的户外感。

  主甲板沙龙

  主甲板内室玻璃门沿用Riva公司近年来发展成熟并大受欢迎的弧形前倾玻璃门,动感十足。往两侧推开玻璃移门,进入主甲板沙龙后,你一定会大吃一惊。如此宽阔的主甲板沙龙或许只有30米以上级别的才可一见,比起底层甲板上的主卧来也丝毫不落下风,而少了双人床以及衣橱、卫浴的空间占用,主甲板沙龙在空间感和视线穿透性上还更胜一筹。沙龙正中央是一张大玻璃茶几,左右舷的4人长沙发和玻璃台面电视柜可以自由调换位置。两三张深色转椅散落在其余的空旷区域。乳白色的地毯、沙发和天花板,浅原木色的橡木细木家具,再加上两侧的大面积玻璃窗透进的蔚蓝的海面,为沙龙内营造了一派宁静温馨的气氛。


图片标注
Riva 75 VENERE内部

  厨房/用餐区

  沙龙前方左舷侧的厨房紧凑而功能齐全。该厨房拥有两扇门:一扇通往左舷侧甲板,另一扇通向室内驾驶台,这样船员往返于驾驶台、厨房和船尾船员舱之间时就不需要穿过主甲板沙龙,打扰到沙龙内的主客。厨房是一个独立的小隔间。隔间左舷一面是厨房最主要的组成部分——操作台面:台面上分布着电磁炉和淡水槽,顶上是橱柜,台面下是烤箱和丰富的橱柜空间。船尾处一面安有一台电冰箱,右侧一面则是一个将厨房和其正对着的右舷用餐区隔开的储物架:底部是两个储物柜,里面存放着Riva公司自己生产的碗碟等精致餐具(这些Riva专属厨房器具和传统的Riva动力艇上的配备一样,全定制的体贴周到丝毫不减当年。在该区域完备的标配清单中甚至还列有Riva品牌的核桃钳子和T恤衫,何谓档次,从中即见一斑);腰部位置是一个用磨砂玻璃隔开的厨房服务窗口,通过它可以方便地从厨房取送点心、菜肴等。除此之外,船首一面是简单一道墙将其与驾驶台隔开,并无其他特殊之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