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跨境自驾游梦想(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 11:25 精品网


跨境自驾游
跨境自驾游

  另外两个方法

  通过边境城市旅行社代办手续。费用:600~800元/车(不含签证费)。

  参加旅行公司组织的国际跨境自驾活动。一般不单独代办手续,费用都是按全程算的(包括食宿、油费、签证、通关费用等)。路线选择较多,最远可到西欧国家,但费用较高昂。

  热点目的地

  越南

  如果你还没有准备好自驾车去欧美,那么东南亚国家就是出境自驾游的最佳之选。目前自驾越南是最方便、最可行、也最流行的目的地。从广西开车用不了4个小时就能到越南的首都河内。

  出境关口:陆路进入越南走东兴关口岸是最方便的。

  《世界》提示:越南没有国内标准意义上的高速公路,汽车、摩托车、自行车、行人交叉在一起,速度很难提高上去。不同的道路交接处都有收费站,通常费用为10000越南盾,约合5元人民币。正常公路限速为70~80公里/小时,通过城镇限速为40公里/小时,如果超速被警察发现,通常会处以500~1000万越南盾的罚款,约合2500~5000元人民币。

  沿途加油站非常多,不用为汽油担心,通常提供90号、92号(相当于国内加的93号)、97号汽油,92号汽油价格为9600越南盾/升,约合4.8元人民币。越南境内公路旁有牛群经过公路时不得抢道;城市街道狭窄,摩托车特别多,要注意避让。路上还会出现大量在越南电影中出现的倒三轮车。

  俄罗斯

  都说莫斯科没有眼泪只有美女,古老的俄罗斯如今是什么样子?开上你的爱车,先去看看让人震撼的内蒙古大草原,再去感受一下俄罗斯的民俗风情。

  俄罗斯联邦是一个对自驾车旅行开放的国家,你可以驾驶自己的私家车在俄罗斯游览。漫长的西伯利亚公路能让你从俄罗斯远东最末端的海参崴走到莫斯科及欧洲其他国家。

  出境关口:中国内蒙古满洲里市和黑龙江绥芬河都是接壤俄罗斯的国际公路口岸,两个口岸都对自驾车旅行人士开放,其中满洲里是从亚洲远东通往欧洲的主要公路口岸。

  《世界》提示:因为去俄罗斯要经过内蒙古,草原上备胎一定要带上,换胎的工具也要带齐。路上的过桥过路费都不是很贵,平均每车每天100元人民币左右。

  俄罗斯的路比较好,车流量大,道路质量很不错,车速也都很快。不过公路上对超速的管理很严格,只是罚款相对越南便宜了很多,折合人民币只有不到60元,虽然钱不算多,但是从安全的角度出发还是按照规定车速行驶比较好。

  记着带好驾驶证和行驶证的翻译件,就算可以顺利入关到了路上警察还是有可能拦截。如果没有这两个东西要罚款2000卢布,折合人民币约600元;红灯一定不要闯,否则你只能去法庭拿回你的驾照了。

  韩国、日本

  位于远东俄罗斯的海参崴是自驾车去韩国、日本旅行的理想出发地。海参崴是俄罗斯远东地区最大的海港,有渡轮航班来往日本和韩国,手续完备的话,可以带车上船;但是对于选择跨境旅行的自驾者来说,似乎日、韩的国土面积相对小了些,少了驰骋的刺激感觉。

  西亚

  目前西亚是允许别国车辆进入的,但当地的旅游业并不发达,一些相关的法律法规也并不完善,因此自驾进入西亚国家的人并不多,不过为了把我们驾车征服世界的版图扩大,进入西亚也是有必要的。进入西亚有特殊的详细手续,可事先咨询一下目的地国大使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