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跨境自驾游梦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 11:25 精品网

跨境自驾游
跨境自驾游

  导语:对于迷恋驾驶的人来说,爱车就像是身体的一部分,如果能驾驶着它驰骋在别国的公路上,那真是另一番的感受。也许大多数人还没体会过驾驶车辆长途跋涉去旅行的乐趣,自驾车出境去别国的领土驰骋的梦想真的可以实现吗?《世界》专家为你解答。

  自己动手做好万全准备

  出镜专家:中国自驾网CEO石渝

  每个国家对外国车辆入境要求都不尽相同,需要事先有针对性地做功课。而车辆出关的手续也是比较繁琐的,各种材料需要准备齐全,以免补办耽误时间。

  你所要准备的资料

  1 车辆牌照、行驶证、驾驶证、购置税、保险单资料中与车主姓名一致的清晰复印件5套。

  2 车辆新年度年审合格证复印件 5张。

  3 由车主自己打印并亲自签名的“车辆信息表” A4纸格式,包括: 车主姓名、车主护照号码、车辆型号、车身颜色、整备质量和尺寸、购置时间、车辆识别代号、发动机号 (不得缺项,不得错漏,不得复印)共 5张。

  4 车辆无被盗、被抢证明(由海关提出是否需要及时补充,由车籍所在地车管所开据)。

  5 驾驶证英文公证书(在车主户口所在地办理)与车主驾驶证一同随身携带 。

  6 委托签证证明书(委托公司盖章、签字)。

  时间:提前一个月上交资料。

  过关流程

  按照工作人员的提示排队,依次出示提前准备好的身份证、护照、行驶证、健康证等。审核通过之后部分国家会发放临时的车牌号码和临时驾驶证、行驶证。这些证件应随身携带备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