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岛湖游艇:平民化的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 15:09 中国新闻网

  “我们游艇的发展是多元的金字塔结构,有豪华游艇,但是占少数,更多的还是面向普通游客的中高档游艇。”浙江省杭州市淳安游艇展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邵中介绍说,目前千岛湖的游船艇共有 370余艘,其中豪华游艇30余艘,其余的大多为大众化的摩托艇和营运艇。像身价1700多万的天价游艇已经被人们所接受。


千岛湖游艇
千岛湖游艇

  据了解,千岛湖游艇假日俱乐部下面有4休闲游艇,花80万元购买的公主1号上能坐8 个人,花2半小时逛一圈的价格是3800多元,人均每小时的花费是168元,比公主1号稍低的游艇价格是2800多元。

  这是塔身的价格,而塔基的价格更加大众化。记者在千岛湖旅游码头遇到了几位刚从一艘游艇上下来的宁波游客,一位江姓游客告诉记者,他们乘游艇从上午11点出发到下午5点上岸,每个人的花费是80元,每小时才16块钱,这个价格比在西湖上坐游船便宜多了。旅游码头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旅游码头一共有4家公司组成的158艘游艇,63条游船,来坐游艇的基本上以散客居多,上个周末游艇一共跑了190趟,乘游艇出游的客人占到了总游客人数的10%强。

  邵中认为,“游艇”、“游艇俱乐部”这样的字眼不少人很容易产生误读,似乎“游艇”必然是豪华的,跟咱老百姓无缘的,“游艇俱乐部”就是富人的私家会所。这种观念上的差异使得游艇展上传出千岛湖要办游艇俱乐部的消息后,即饱受舆论猜疑与诟病:千岛湖要成为富人的私家湖?

  他解释道,淳安县筹划建立的游艇俱乐部其初衷既是为了集中管理的需要,也是期望通过俱乐部运作,从而实现游艇大众消费的一条重要途径,并不是说只为富豪服务,千岛湖的游艇俱乐部决不仅限于会员制,更多的是鼓励发展开放式、公共式的俱乐部形式。目前,俱乐部的游艇基本上都是对外开放的。适合游艇的水域上既会有高档的游艇,也会有中低档的游艇,不可能说被私人游艇独占。

  开着私人游艇开派对、喝洋酒,这恐怕是很多人来源于影视作品中对游艇的印象,那么游艇对大众而言是否可望不可及,请你来淳安千岛湖亲自品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