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千岛湖办国际游艇盛宴 现场成交游艇26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 10:49 中国网

  杭州国际车展和房博会刮起的热风还未消退,另一个消费制高点也将在杭州出现。10月31日,2008中国杭州-千岛湖国际游艇展将在千岛湖畔荣耀登场。在前三届的游艇展上,现场共成交游艇26艘,交易总额超过8700万元,引进了游艇俱乐部、游艇制造、游艇销售等三个项目,协议资金4.9亿元。千岛湖游艇展对游艇产业的助推作用已被国内外游艇产业界普遍认同。


千岛湖国际游艇展上的“游艇模特秀”
千岛湖国际游艇展上的“游艇模特秀”

  2008年的千岛湖游艇展,参展单艇价格少则上百万元,多则达2000余万元,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法国、挪威、加拿大、意大利、英国等国家的数十艘豪华休闲游艇也前来参展,一批款式新颖、造型别致的有水上巴士之称的观光艇也会首度亮相。届时,游艇消费群和游艇业内人士可通过半封闭式水域实艇展示和试乘形式体验中低档的私人娱乐游艇和高档的商务游艇。

  游艇已成为西方发达国家普通民众生活的一个组成部分,有关资料统计,发达国家目前平均每171人就拥有一条游艇。在美国,每14人就有1人拥有游艇。在挪威、澳大利亚、新西兰,这个比例更高一些。目前在中国,多数人认为游艇是只在电视电影中出现的奢侈消费品,还未被大众纳入购买需求之列。2008年奥运会水上运动比赛的出现,许多游艇基础设施的建设借机进行大规模完善。千岛湖国际游艇展组委会相关人士认为,这为一直寻求突破的游艇经济带来广泛的生机和市场,本届千岛湖游艇展能否成为杭州房产、汽车之后的另一个消费制高点,是值得期待的。随着社会消费水平的提升和游艇展会的逐渐成熟、壮大,游艇有望逐步进入寻常百姓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