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H Hotel 白色世界里梦游奇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 17:54 外滩画报

  导语:主题房是H Hotel中充满最多设计元素的地方,无论是香奈儿房、Beatles Theme Room,还是Hello kitty房,每个房间都在各自的特色上显得相当独特。在浦东这片充满白色的空间里,设计师带来一种梦游奇境般的体验。

整个大堂是典型的hip hotel式设计
整个大堂是典型的hip hotel式设计

  27度的房间里,只见到白花花一片,墙壁、床单、床头柜、写字台、电视柜、裸露在外的瓷碗状盥洗台、玻璃门后的球形马桶,这个房间的风格是白色,无添加的白,白得一塌糊涂,却深得我爱。

  深得我爱的另一个原因是,房间的配置简洁到一样不多、一样不少的精准,我喜欢这种刚刚好的度量。长方形的格局,朝北是一整面落地窗,拉了帘子来赫然面对酒店背后小区的中庭,虽然只是在三层楼以上的地方,却还是完全没有了雨天阴霾的气氛。

豪华套房有一个下嵌式的卫浴间,裸露的浴缸仿佛浮在蓝白色马赛克拼凑的花丛之上
豪华套房有一个下嵌式的卫浴间,裸露的浴缸仿佛浮在蓝白色马赛克拼凑的花丛之上

  抛开必要的孤独感不讲,酒店的豪华套房应该说是我最喜欢的,除了一样拥有全开窗面向社区中庭的view,这个房间有一个下嵌式的卫浴间,裸露的浴缸仿佛浮在蓝白色马赛克拼凑的花丛之上,可以泡澡看电视的感觉与豪华别墅的享受相当,而客厅同卧室以及卫浴间坦然无隔的设计,简直就是为home party而量身定做。还是那一目了然的白,所以曲折变换的空间让人有在岩洞里的奇妙感。

在靠在一面贴满了CHANEL经典双C logo的床上不知道会不会做一个关于夏奈尔华丽的梦
在靠在一面贴满了CHANEL经典双C logo的床上不知道会不会做一个关于夏奈尔华丽的梦

  与我相反,如果一年四季都要关着窗户生活才能有安全感的话,那么打发他去“光与海”特色主题房睡觉。这个房间上下两层复式结构,推门进去看见的好像是船舱,沿着墙线浮着的海水与热带鱼以及海藻可以作证,右边楼梯上去,床在二楼,远处的墙上有天际线,往更远处看,就可以看见陆地了——哦,这还真是一场睡在大海里的梦。设计师为这个因为自然条件没有办法开窗的房间设置了这种轻巧的机关,洗漱设备在一层,蓝色调让人一进去就掉入海洋世界,所以一觉醒来,能不能看见阳光晒进房间,早不在关心的范围内。还真适合怕光的人。

复式豪华套房
复式豪华套房

  还有一种人,非常着迷某个品牌,比如夏奈尔,那么,把她丢进夏奈尔房,也许是对她最大的恭维。在靠在一面贴满了CHANEL经典双C logo的床上,不知道会不会做一个关于夏奈尔华丽的梦。当然,也有人太喜欢Beatles了,所以他们应该是最适合住在有《Hey Judy》歌词和John Lennon他们四个人的巨幅头像的房间,叫做“Beatles Theme Room”。至于有强烈中国情结的老外们,是不是最合适选择“中国红”的房间来作为接近中国的方式,那可比较难说,比如跟我同时抵达酒店的德国夫妇,最后还是青睐了“Audrey Hepburn room”——中国红,是在枕头、家具、墙饰上都用了东北味的中国喜感,而赫本房的风格,就是用黑白来突显她本人的那种优雅,完善的部分将会有赫本的所有影带供客人在房间观赏,那么Beatles Room就将会成为一个重新聆听甲克虫乐队的音乐房吗?据说有男生为了了解女孩子的喜好,还住进了hello kitty房呢。

  特色房是H Hotel中充满最多设计元素的地方,不过因为基础部分的白色和配置部分的精准,每个房间都在各自的特色上显得相当独特,在一片白色的空间里,有一种梦游奇境的感觉。当然稍显遗憾的是特色部分的深度却又还不太够,好歹老板说细节的调整是必然的,她坐在大堂那一堆红白色的蛋椅里有些焦虑地说。

  the H Hotel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潍坊西路88号

  电话:5882 8882

  Design highlights

  大堂

  酒店的大堂很简单地用了红白色的经典蛋椅,错落有致,立马营造出强烈的设计意味。这种白色与曲线的风格同样延伸到reception,背景墙上的线条勾勒出的上海地标建筑,都能从极简笔法里看到酒店在风格上的简洁明快。

  主题房

  酒店的房间分为主题房与普通房间,主题房是在普通房型的标准中加入了特色元素,这也是酒店最重点的设计之处,每间特色房里都有围绕该特色的细节规划,客人则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体验不同的气氛。

  Must try

  豪华套房

  酒店套房不多,是面积最大的房间,每个房间在卧室都有全落地窗面向社区中庭,有很好的视野,房间内有下沉式浴房,并有独立影音系统,而房间里的三个区域没有阻隔的设计,是小型home party的理想之地。

  Beatles Theme Room

  如果你“过分”喜欢Beatles乐队,那么应该是最适合住在有《Hey Judy》歌词和John Lennon他们四个人的巨幅头像的房间——“Beatles Theme Room”。不妨带上一本《挪威的森林》,在充满Beatles氛围的房间内重新去体验小说中的音乐意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