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济 比尔-盖茨的蜜月地(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 21:53 环球时报


海滩边的清爽天空
海滩边的清爽天空

  感受原始的民俗风情

  有一句激励人的话是“每天的太阳都是新的”,告诉人要忘记不开心的事。如果这样说的话,那在斐济你就能迎来最新最新的太阳。“斐济的另一个卖点来自于它的地理位置”,塞拉告诉记者,“由于斐济躺卧在子午线上,所以是全球最早迎接日出的地方,被誉为‘曙光之岛’,21世纪第一缕曙光就是首先照射到了斐济。”

  另外,斐济除了迷人的海岛风光,独特的民俗风情也是吸引游客的亮点。塞拉说,在斐济男男女女均戴鲜花。把花戴在左边是表示未婚,而把花戴在两边则表示结婚。而男人不但戴花,还穿裙子。裙子在这里被称做“SOLO”。还有,火把舞是斐济最著名的舞蹈之一,火在斐济人的心目中象征光明和希望,每当喜庆之日,他们就来到旷野,跳起了他们的欢庆舞,另外岛上高亢的歌声更体现了岛国悠闲逍遥的情调。岛上至今依然保有许多传统习俗,例如将深海中的鱼群呼唤到浅海,以利捕捉的神奇颂唱仪式、传统的走火仪式等,都是斐济至今仍未消失的神秘传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