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雾 躺着度假的天堂(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 21:28 金羊网

  泡泡海水


海滩享受阳光的人群
海滩享受阳光的人群

  出机场行 20分钟,就到了香格里拉沙滩酒店(Shangri-la’s Mactan Island Resort),这是宿雾最好的度假酒店,一到那儿,你的心就会飞扬起来。

  至少应该花一整天时间哪儿也不去,就泡在香格里拉。舒舒服服睡个懒觉,9、10点钟到餐厅。那儿的早餐特别丰盛,西式、中式、日式、菲式的菜肴点心一应俱全,而且可口美味。菲律宾的

  芒果举世闻名,而宿雾的芒果又是菲律宾最好的,又香又甜而绝对不涩。房间里每天都会赠送4个芒果,而餐厅里也有割好的芒果让你捧着皮享用。芒果汁更是不能不喝,黄的是熟芒果汁,又香又浓,吸管竖在杯子中间可以动都不动;青的是生芒果汁,甜中带酸,特别爽口。

  早餐后就能去泡泡了。这里的海水碧蓝碧蓝,沙滩却是人工造的,因为这里没有沙,海底都是珊瑚礁,在海里游泳脚下会有点疼,所以游客们大多是在泳池里游泳。而从你在水中的视线望去,游泳池里水和海水正好连成一片,同样能感受大海的浩瀚。游累了,你可以在沙滩或躺椅上躺躺,看看书,或为泳池里的外国baby拍拍照,都是很享受的事。

  香格里拉的休闲设施很多,你可以去打高尔夫,也可以去潜水如果你有潜水执照的话。这里还有各式风味的餐厅和酒吧,“世界上最好的”菲律宾乐队当然也不能错过。

  入夜,散步来到游艇码头,木板铺的岸堤就像刚刚刷洗过,让人不由自主地想躺下来。身下,是海水的撞击;仰头,是酒店阑珊的灯光;风中,露天酒吧飘来隐约的音乐,而黑黢黢的夜空将你整个罩住,唯有皎洁的月亮倾听你的心事。

  要享受真正的海水浴,应该去宿雾岛边上的波荷岛(Bohol),从马克丹(Mactan)码头每小时都有轮渡的航班。

  那儿有很多度假海滩,宿雾沙滩俱乐部(Cebu Beach Club)是其中的一个。波荷是个珊瑚岛,碎珊瑚被海水冲成的沙滩,不是像面粉那样的细沙,但即使在暴晒的烈日下,踩上去仍是凉凉的。沙滩雪白雪白,把海水映得层次分明:近处是浅浅的绿,远处是深深的蓝。

  在这里,你就终日无所事事地泡泡、躺躺、吃吃、喝喝、潜潜泳、划划艇、拣拣贝壳、打打沙滩排球、做做椰油按摩……如果假期允许,你还可以两三天后再换另一个度假村泡泡,总之懒懒散散地享受都市人最难得的消磨时光的乐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