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吴宫喜来登酒店胃与睡的天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 10:00 《外滩画报》

苏州吴宫喜来登酒店
苏州吴宫喜来登酒店

  导语:苏州吴宫喜来登在近日全新开了一栋风格独特的大楼,这个拥有99 个房间,并有独立大堂的新翼,在苏式园林风格的植入方面更加深入,在采光体系的设计上更是独树一帜,堪称酒店中的酒店。

  每天晚上睡觉前,都在内心里挣扎一番,要不要在第二天一早起床来吃头汤面。这是苏州。嘴“刁”的老面客热衷于在面馆师傅吊好汤、做好浇头时,赶去吃第一批面,谓之头汤面。但是也太早了吧,须得四五点钟的清晨就爬起来,那时候姑苏城外寒山寺的钟声还没响过,天光也还没有照进房间里呢。

  不对,天光其实早已经照进了房间里。这是苏州喜来登the Towers Wing 的2 楼。看似寻常的五星饭店楼层,却能在绸面窗帘紧闭的房间里,第一时间看见曙光降临,这个意想不到的秘密藏在淋浴房。设计师将这座新楼上下四层的淋浴房地面的一个“L”形区块做了打通的设计,覆以玻璃,这样阳光便可从顶楼轻巧地贯穿至一层,这个自然采光的设计,再配以下水区的鹅卵石,令沐浴宛若在户外溪畔,不过因为在隔音与私密上都有很好的处理,上下楼层完全不会打扰到。这个小小的细节,令见多了五星饭店生硬面貌的客人,多少会有点小感动把,而对于我这样热爱在清晨洗澡的人,那简直就是多了一份福利。所以,头汤面,远抵不上一米曙光的诱惑吧。

  而我要说的诱惑,比这更多。

  这个全新99 间房的酒店,虽然还是早有声名的苏州吴宫喜来登的一部分,与10 年前的那个老楼相比,简直就是各怀心思,连大堂也完全是新开一处,说它是酒店中的酒店,也不为过。凭空而建的这栋楼,在整体外观上,依然延续了老酒店的中式风格,黑瓦白壁,并与盘门风景区外面的老城墙相融合,不过在建筑细节上,却比老楼多了很多精彩的设计。

  “一米曙光”之外,另一个动人的细节,就是每个房间都有更完美的采光系统。在一楼的四个房间,设有观景阳台,门前流水经过,其与自然充分的交流互动,自是不必多说,而二楼房间的住客,则都拥有一个私人小院子,十平方米的样子,青瓦马头墙和假山植栽所呈现的苏州园林样貌,就在一进房间的时候全部堆入眼帘,虽然是小情小调,却在打开落地窗,移步入庭院时,哪里想要急急出门去逛拙政园或沧浪亭。而换到三楼来,没有了小庭院,却有一间与二楼庭院面积相当的玻璃房与卧房直接连通,从玻璃窗看出去,依然能看见谁家马头墙的身影, “借景”的笔法显露无遗,阳光晴好或下雨天,这里都是最让人流连不想出门的起居空间。再上一层,14间套房所在的四楼因为是顶楼,采光最充分,也更有姑苏民居的神韵,每一间套房都有精致的空中花园,假山亭阁错落有致,而卧房、盥洗间、按摩浴缸区域等围绕花园而展开,而从房间到达阳光沐浴房,需经过一条很别致的曲折过道,方进入一个亭阁之中,这种体验明明就是游逛于苏州风光里,完全不像是五星饭店的空中生活。

  不过,最大的设计亮点还在于,虽然每个房间都有自己的阳光空间,却又各自私密,就是说哪怕你在自家院子里露天沐浴,别的房间也完全看不到。设计师在纵向的结构里,实现了传统度假村在横向规划上所拿手的设计法则,这也算是喜来登在苏州扎根10 年以来最大的一次高水准变脸吧。

  至于the Towers wing 在建筑的时候如何巧妙将盘门风景融入酒店大环境之中,瑞光塔如何成为自家风光,如何在回廊走道里有置身苏州老城的感觉,你亲临现场,会发现更多。

  Must try日光浴

  酒店在采光系统的设计,将商务酒店的功能延伸到了度假的层面,所以在庭院或玻璃阳光房里阅读、喝咖啡等,是一定不能错过的体验。

  酒廊

  the Towers wing 共享老楼的室外和室内游泳池,作为新酒店配套的一部分,位于一楼的酒廊环境幽雅,很适合私会朋友,对面的新餐厅BENE 是苏州不多见的正宗意大利餐厅。

  Design highlights淋浴房

  虽然是在传统制式的建筑楼层里,但酒店每个房间的淋浴房里都特别设计一个上下打通的区块,让淋浴放能够自然采光,令沐浴宛若在自然生态的环境中。

  采光系统

  酒店在功能的规划上,最大的特色便是改变了传统酒店阳台、露台的设计方式,将园林式的小庭院、阳光玻璃房等植入房间,并在私密性上做到很佳。

  喜来登the Towers Wing

  地址:江苏苏州新市路259号

  电话:0512-65103388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