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顶级酒店 从细节到传奇(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 11:18 城市画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佩斯都酒店正门(新浪尚品配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酒店窗台的花(新浪尚品配图)

  在佩斯都大酒店见识巴黎奢华的细节

  《12罗汉》正在全球热烈上映,你知道那些“大盗”在巴黎拍摄这部电影时,住的是哪家酒店吗?佩斯都(Le Bristol)大酒店。酒店的住房部经理樊尚·司马海乐,43岁的帅哥,坐在300平方米的总统套房里谈起来访好莱坞巨星们时说:他们乘房车进入酒店车库,坐专用电梯直抵客房,所以一般的住客,还有狗仔队们,没有机会在酒店门口或者大堂见到他们。布拉德-彼特很喜欢佩斯都,拍完电影还跟老婆珍妮弗-安尼斯顿多留了几天。

  建于1925年的佩斯都,号称客人的要求没有“不可能”实现的,当然,只要你有钱。在房间里洒满玫瑰花瓣?租一辆6匹马拉的老式马车?都是小意思。不过,这个“有钱”的概念,让我们这些普通人有点瞠目结舌:有客人为了带自己心爱的小狗出门旅行,买了私人飞机,服务员打开他们的几十只路易-威登旅行箱,其中一只装的是他们家草坪的草皮,铺在酒店的阳台上,这样,小狗便有了回家的感觉。

  酒店的客人除了明星,还有各国政要,酒店不希望用这些当红的名字来作宣传,要保护客人的隐私,不过,他们不介意让大家知道:1963年,美国总统杜鲁门、德国首相阿登纳和戴高乐将军就是在酒店内签订了德法条约。他们也不介意提到那些逝去的明星住客:玛丽莲-梦露、卓别林、格莱斯-凯利、卡拉扬……

  佩斯都大酒店位于巴黎市中心的圣奥诺雷街区(Rue du Faubourg Saint-Honoré),这是一条名店街,酒店对门是香奈尔,街上既有卡地亚的总部,也有最新潮的“时尚杂货铺”生活概念店Colette。这里是巴黎的时尚中心,每个周六,在酒店的酒吧里都会有一场著名品牌的时装表演。

  要成全一间酒店的传奇,尊贵的客人只是噱头,实际上靠的是每一个细节。佩斯都就是一间讲究细节的酒店。酒店有164个房间,有一系列的豪华套房,普通间也有25平方米,在巴黎的酒店中是最大的。每个房间装修都有所不同,水晶吊灯,波斯地毯,还有每一幅挂画都是真迹原作,浴室的白色大理石是卡拉尔(Carrare),洗浴用品也有两套,爱马仕(Hemers)和安娜-塞蒙南(Anne Semonin)。现在在很多酒店里见到的浴室放大化妆镜,也是源自佩斯都。最让客人窝心的是,三双厚厚的棉布拖鞋大小各不同,最小那双是小孩子用的。房间的窗帘和装饰用的布料,用的也是著名品牌:弗莱(Frey),吕贝利(Rubelli)、诺比利斯(Nobilis)等等。

  细节当然还包括管理,一般酒店有一位金钥匙已经是非常骄傲的事情,佩斯都的6位门房都是金钥匙。客人离开酒店,几个月后再入住时,会发现他们忘记带走的东西全都放在原处,当时翻开的书,还是原封不动地打开在那一页,烟盒也在原处。这是因为服务员对着它们拍了一张照片……而客人的特殊要求,他最喜欢的房间,他习惯的服务员,他需要几只枕头,这些细节也全记在了服务员的脑子里。

  佩斯都有巴黎最大的酒店内花园,到了春天,专门运到布列塔尼地区修剪、改良过的杜鹃花和紫娟花就会在这里落脚、盛开。在酒店的七层,有一个由专门设计大型豪华游轮的造船设计师皮诺设计的游泳池,那里壁画会让人恍然觉得自己处在地中海的游轮上:一只蝴蝶停在画着篷布的屋顶,几个女人凭栏望海。当然,走出露台,你看到的不是海,而是巴黎铁灰色的屋顶,远处,就是蒙马特高地的圣心教堂。

  作为一个游客,巴黎不仅是泡泡咖啡馆(同去的友人在咖啡馆见到了捷克前总统哈韦尔),或者找个正宗的馆子尝尝法国菜,也不仅是乘着游船饱览塞纳河风光,如果有机会入住佩斯都大酒店,你会看到巴黎更内在的一面:奢华而尊贵的花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