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郁欧陆风情 拉斐特城堡酒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 11:15 龙兮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浓郁的欧陆风情 新浪尚品配图

  拉斐特除了向人们展示浓郁的欧陆风情,渗透别样的生活方式,更是通过一种国外成熟的酒店经营模式为中国酒店业的发展提供一种全新的思路。

  北京温榆河上游,距市中心25分钟的车程就是拉斐特城堡酒店。历时三年,这座集法国酒文化、法式建筑、雕塑、绘画、园林艺术为一体的主题式酒店,除了向人们展示浓郁的欧陆风情、渗透别样的生活方式外,更是通过一种国外成熟的酒店经营模式为中国酒店业的发展提供一种全新的思路。

  主题借“酒”发挥

  拉斯维加斯被称为酒店之都。据统计,世界最大的16家酒店拉斯维加斯就占15家,世界上最著名的主题酒店也大部分集中在美国的赌城拉斯维加斯。传统酒店的概念在这里已发生了转变,主题是拉斯维加斯酒店的灵魂与生命,成为吸引游客的重要资源。

  在国外,主题酒店已是成熟的经营模式,可是在中国却是全新的项目。

  所谓“主题酒店”,其实是以某一文化为主题或者说是某一主题文化为主题。

  前者较为宽泛,就像拉斐特城堡就是一种典型的模拟法国城市氛围的酒店。这类酒店通常以局部模拟的形式,用微缩仿造的方法再现了城市的风采。拉斐特城堡在建筑上借鉴了法国麦松拉斐特城堡、子爵堡、凡尔赛宫等众多法国城堡的精华进行再创作而成,再现了欧洲文艺复兴后期巴洛克式的建筑风格。

  而后者则有较为明确的地域文化特征。在法国,葡萄酒是有着极其丰富内涵的特殊文化。从东到西、从南到北,法国的葡萄种植园无处不有。法国的葡萄酒不仅名气大,对法国而言分量也很重,每年84亿欧元的产值,其中50多亿欧元出口,是法国的“名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