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游艇经济主题论坛在海口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9日 17:47 新华网

   导读:游艇经济主题论坛19日上午在海口开幕,来自17个国家的游艇俱乐部和游艇制造商共600多人参加了论坛。国内外近50艘游艇、帆船聚集海口,并举行试乘试驾活动。

论坛启动仪式现场
论坛启动仪式现场

  新华网海口3月19日电(记者 赵叶苹)以“中国游艇产业发展与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为主题的博鳌国际旅游论坛“游艇经济主题论坛”19日上午在海口开幕。

模特为论坛开幕式助兴
模特为论坛开幕式助兴

  来自17个国家的游艇俱乐部和游艇制造商共600多人参加了论坛。国内外近50艘游艇、帆船聚集海口,并举行试乘试驾活动。

模特为论坛开幕式助兴
模特为论坛开幕式助兴

  开幕式上,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会长钱永昌说,去年底国务院先后颁布的《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均明确提出:要培育新的旅游消费热点,支持有条件的地区发展邮轮、游艇等新兴旅游项目;积极推进游艇码头建设;培育发展游艇、轻型水上飞机等旅游装备制造业等。

嘉宾正在试乘游艇
嘉宾正在试乘游艇

  “国务院发展旅游业意见的正式出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国家战略的实施,将给处于起步阶段的中国游艇新兴产业带来极大的发展机遇与契机。”钱永昌说,近几年来,在各地政府的重视和游艇业界的共同努力下,游艇业开始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一批现代化、功能齐全的游艇俱乐部先后兴起,游艇的神秘面纱正在逐步揭开。未来几年,游艇将成为中国一项可以普及的、蓬勃发展的、有品位的水上休闲运动。

船长正在驾驶游艇
船长正在驾驶游艇

  论坛期间,还将发布《2009-2010中国游艇产业发展报告》,全国游艇发展专家指导委员会等中国游艇业界6大社团还将联合发表《2010博鳌国际旅游论坛·中国游艇产业发展(海口)宣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