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游艇俱乐部协作联盟在海口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8日 23:20 新华网

   导读:在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邮轮游艇分会的倡导组织下,来自全国的21家游艇俱乐部在海口成立全国游艇俱乐部协作联盟。 

近十余艘大小游艇按照各自泊位整齐停靠码头。(南海网记者 赵仕芳 摄)
近十余艘大小游艇按照各自泊位整齐停靠码头。(南海网记者 赵仕芳 摄)

 

  新华网海口3月18日电(记者赵叶苹) 18日晚,在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邮轮游艇分会的倡导组织下,来自全国的21家游艇俱乐部在海口成立全国游艇俱乐部协作联盟。据介绍,此举将有助于推动我国游艇产业更快更好地发展。

  当晚的成立仪式是2010博鳌国际旅游论坛--游艇经济主题论坛的活动之一。海口游艇经济主题论坛将于19日开幕,会期一天半。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会长钱永昌说,借此博鳌国际旅游论坛--游艇经济主题论坛的契机,全国的游艇俱乐部首次实现大规模聚会。进入21世纪以来,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游艇的消费需求快速增长,全国各沿海城市已自发成立了55家游艇俱乐部。

  他说,目前各地的游艇俱乐部还处于分散的状态,关于游艇航行管理的规则、游艇建造的规范、游艇驾驶培训等问题,已经成为制约游艇产业发展的瓶颈,需要政府出台更为详细明确的规范,“过去各俱乐部是各行其是,现在把他们组织起来,了解他们的需求,共同讨论遇到的问题,再传达给政府,以便更好更快地推动游艇产业发展。”

  “目前我国还处于起步发展阶段,需要开个好头。”国家海事局副局长刘福生在成立仪式上说,全国游艇俱乐部协作联盟将成为政府与业主之间沟通的重要平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