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艘参展游艇和帆船备案手续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 21:43 南海网

  导读:海口海关推出五项个性化通关措施,支持“博鳌国际旅游论坛—2010海口游艇经济主题论坛”顺利举办,目前已完成世界各地参加论坛展览的12艘游艇、帆船的备案手续。

  南海网3月11日消息(南海网记者李晓梅 通讯员王基辉 苏丽华) 海口海关推出五项个性化通关措施,支持“博鳌国际旅游论坛—2010海口游艇经济主题论坛”顺利举办,目前已完成世界各地参加论坛展览的12艘游艇、帆船的备案手续。这是南海网记者3月11日从海口海关获悉的。

  3月11日,海口海关关长李蓝雪、副关长陈智锋等一行到海口湾美源国际游艇码头调研,听取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游艇业主的意见和建议,并与海口市副市长朱寒松等市领导一起召开现场办公会,及时解决参展入境游艇物品等通关事宜,确保做好论坛通关服务保障工作。

  据了解,海口海关还特别为游艇论坛推出五项个性化通关措施,集中办理,一口对外。明确论坛进境物资主管地海关,从海南其它口岸进境的论坛物资,可应用“虚拟统一通关现场”监管模式,或转关至主管地海关集中办理手续,免除企业路途奔波。对于暂时进境的游艇及其他展品,统一以“博鳌国际旅游论坛”组委会名义,凭有关部门备案证明或者批准文件等申请备案,避免参展商分别办理备案。

  同时,抽调精干人员到游艇停泊点驻点监管,实行“贴身”服务;参展的展览品免于向海关提交担保,缓解论坛举办方资金压力。针对游艇作为运输工具和进出口货物的双重属性,以及海南口岸首次集中进出境的特点,出台《海口海关关于境外游艇进出监管操作指引》;对游艇备案、通关、监管、核销等工作开展演练,提升业务技能、整体协调配合、应急处置水平。

  海关还分别在备案环节及通关现场设立专门通道,快速办理论坛参展商品备案及通关手续;指定专人对口咨询,开展通关前指导;24小时预约通关,准予参展商品提前申报,确保其快速通关。

  截止3月9日,海口海关已完成世界各地参加论坛展览的12艘游艇、帆船的备案手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