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撒切尔夫人从政生涯最钟情腕表

2013年04月16日 07:55  中奢网

  据资料显示,大部分英国政坛领导人的手腕上都可以找到爱彼表的身影,其中前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就是当中一位。而在“铁娘子”从政时期最钟情的就是爱彼的Royal Oak皇家橡树系列,粗矿但精致的风格,需要佩戴者如撒切尔夫人般那巾帼不让须眉的气魄才能胜任驾驭!

“Grand Tapisserie” 超大格纹装饰的神妙设计“Grand Tapisserie” 超大格纹装饰的神妙设计

  “铁娘子”的爱彼情结

  史书记实,昔时英国国王查理二世在逃亡英国的路上为逃避追捕曾藏身于一棵中空的橡树中。两百年后,为眷念上述汗青变乱,英国水师将其三艘战舰定名为“皇家橡树”,战舰的窗户呈八角形。到了1972年,爱彼表以战舰的八角形窗设计出一款高级运动腕表,名为“皇家橡树”。

爱彼的Royal Oak皇家橡树系列爱彼的Royal Oak皇家橡树系列

  而享誉世界的爱彼皇家橡树系列腕表是全球首款奢华运动腕表。其“离经叛道”的设计冲击传统规范,问世之日即震撼整个表坛,从备受争议的前卫设计转变为高级钟表世界的不朽之作,成熟稳重、含蓄低调,同时尽显大气风范。

  也许是因为皇家橡树与英国之间的渊源关系,使撒切尔夫人对该系列情有独钟;又或者是因为撒切尔夫人在政治决策上实行“铁腕政治”,使她在搭配上选择与其态度相一致的腕表款式,而爱彼皇家橡树系列更为她的“铁娘子”形象增添一份优雅的柔情。两者相得益彰,突显光彩。

皇家橡树系列独树一帜的几项结构特色让人一眼即可识别皇家橡树系列独树一帜的几项结构特色让人一眼即可识别

  运动的优雅极致

  皇家橡树系列独树一帜的几项结构特色让人一眼即可识别,其中包括前卫的保险箱式表壳、由八枚六角形螺丝固定的八角形表圈、清晰可见的防水垫圈以及镌刻“Grande Tapisserie大型格纹”装饰的表盘。

“Grand Tapisserie” 超大格纹装饰的神妙设计“Grand Tapisserie” 超大格纹装饰的神妙设计

  “Grand Tapisserie” 超大格纹装饰的神妙设计

  皇家橡树的表盘上闪亮着出色的机刻格纹装饰,多亏了已有大半世纪岁月的老机器。让我们在清脆敲击声的伴随下大开眼界。

  在布拉苏丝爱彼表厂一条明亮的长廊一端,滴答作响的声音不断产生共鸣。这声音太过于迅速,大声,绝不是发自腕表机芯,原来是用来执行制造皇家橡树表盘的格纹雕刻机器。换句话说,这些机器雕刻出以网格边和凹槽形成的四方形和菱形“Grand Tapisserie”超大格纹装饰图案。这个高度复杂的格纹刻饰捕捉了光线,并突出了腕表的几何起伏图案。

  负责装饰雕刻项目的主工程师Nicholas Prost 解释说:“黄铜表盘是由一个凿子(精密金属制品凿)在一个固定在机器上的圆盘来雕刻,像受电弓一样。一只点击针从外围向中心旋转过整个圆盘。该机器结合一个凸轮,能刻出在小方块间的菱形”。这整个过程需要介于20至50分钟,取决于表盘的直径大小。这工序需要很灵巧的操作技术。只要稍微不小心抖动一下,可能整个表盘就报销了,因为即使仅仅是丝毫的不完美都像镜子上的灰尘一样容易视见。当点击雕刻的动作越靠近圆的中心点,节奏就会越来越加快,宣告一个全新的表盘即将诞生,准备好被送出去进行完工阶段的装配。

  自1972年皇家橡树的诞生后,格纹装饰的机刻工作向来是独家外包给一位表盘制造匠制作。后来为了能够在自己的工坊中从事此工序,爱彼从加拿大和美国收购了有40年历史的老机器,然后整整花了一年多的时间把机器完全彻底检修并改善,五年前才正式在表厂中启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