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限量腕表标记时间的荣光

2013年03月04日 07:38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在腕表界限量款腕表的由头众多:可能为人或事,也可能为标记历史事件,还可能为珍稀材质、为品牌有纪念意义的年份或者某一项公益活动。无论你被哪一个理由打动,限量腕表(Limited Edition)在任何场合都是好话题和谈资,拥有它的价值,远远超过它的价值本身。

限量腕表(Limited Edition)限量腕表(Limited Edition)

  周年纪念 腕表传承的意义

  今年对于很多腕表品牌来说都有非凡的意义——品牌周年纪念或者某个系列诞生周年纪念,前者体现了腕表“传承”和“传统”的重要性,后者则是对经典和旗舰系列数十年如一日优异表现的肯定和歌颂。也正因为如此,周年纪念的腕表显得更加弥足珍贵,新机芯、优异材质、限量编号……这些都意味着你不单买了一只经典腕表,而且还是其中更具话题感的那一只。

百年灵航空计时腕表60周年蓝天限量版腕表百年灵航空计时腕表60周年蓝天限量版腕表

  百年灵航空计时腕表60周年蓝天限量版腕表

  专业的飞行腕表百年灵为了纪念自己的明星款产品——航空计时腕表“服役”60周年而限量发行了500枚60周年蓝天限量版腕表。限量版本依然沿袭这款表的几大特色——精密的计时功能、极富机械感却不失优雅的外观、极高的辨识度。而且它运用了独一无二的全蓝色表盘,恢宏大气,搭载百年灵自制01机芯,内外兼修。

香奈儿Premiere浮动式陀飞轮腕表香奈儿Premiere浮动式陀飞轮腕表

  香奈儿Premiere浮动式陀飞轮腕表

  在如今风靡的香奈儿J12面世之前,Premiere腕表是品牌主导。今年恰好是这个系列问世的25周年,所以品牌为它也做出了令人惊叹的改变——将高复杂功能交由Premiere系列搭载。香奈儿将浮动陀飞轮做成品牌的象征山茶花形,放置于6点位置悄悄地每分钟转动一圈。腕表的气质静谧而优雅,深现品牌精髓。

美度完美系列十周年限量版腕表美度完美系列十周年限量版腕表

  美度完美系列十周年限量版腕表

  以罗马竞技场为自己创作灵感的美度完美系列腕表拥有非常宽敞的空间感,线条利落。今年这个系列走过十年,依然热卖,品牌特别为其打造了限量款式。依然坚持搭载天文台认证机芯,腕表设计沿袭经典建筑的层次和轮廓美感。翻转到表背有精心雕刻的竞技场浮雕图案,低调而有细节,是非常适合平日佩戴的限量款式。

浪琴导柱轮单按钮计时秒表180周年纪念限量款浪琴导柱轮单按钮计时秒表180周年纪念限量款

  浪琴导柱轮单按钮计时秒表180周年纪念限量款

  今年是浪琴表创立180周年,周年纪念表款都非常出色。这只导柱轮单按钮计时秒表不但采用复古的单按钮设计向1878年生产的第一只带有计时秒表功能的腕表致敬,而且导柱轮让计时操作更加顺滑可靠,非常值得信赖。整体风格当然还是紧扣浪琴独特的优雅,依然是百分百的东方审美佳作。

  中国元素 今年之后依然毫不过时

  从去年年底开始,各种以龙等中国元素为创作主题的腕表就层出不穷,其实“龙”形象真的是一把双刃剑,做不好容易流俗,做得好一定会突破“仅在龙年热卖”的预言,所以分寸把握最为重要。这两款表最为聪明的部分在于它们都来自于经典系列,在已被消费者广泛接受的表款上稍作雕琢,应景款就应运而生了。

天梭腾智系列专业版龙年限量款腕表天梭腾智系列专业版龙年限量款腕表

  天梭腾智系列专业版龙年限量款腕表

  触屏腕表已是天梭招牌多年,今年这一款虽然带了龙的设计,但个人觉得并不局限于今年。相反,黑与金的设计非常时尚简约,突破了以往“龙”设计的厚重感和仪式感,在功能上还延续触屏腕表的11种强大功能,而且它还致力于新材质的搭配和引进,非常适合年轻人穿搭。

梅花表“腾龙”限量版天文台腕表梅花表“腾龙”限量版天文台腕表

  梅花表“腾龙”限量版天文台腕表

  表盘有金色和银色两种,金色非常张扬,银色低调而又有细节感。这是梅花表邀请著名设计师陈志坚先生为其知名系列Master Series大师系列所设计的“腾龙”特别款腕表,细看可以看到龙的身体以蜿蜒的状态呈现,非常动态。天文台认证腕表非常值得信赖,另配皮带,可以自行更换。

  宝格丽Serpenti蛇形珠宝腕表  宝格丽Serpenti蛇形珠宝腕表

  由此可见明年该它热卖

  宝格丽Serpenti蛇形珠宝腕表

  蛇年就在眼前,没有能比宝格丽的这款旗舰作品更应景的腕表了吧?下个月将有两款限量版的蛇形珠宝腕表面世,以经典的设计搭配玫瑰金材质,在造型上更加奢华和含蓄,腕表线条简洁明朗,却又极其打动人心,欲抢购从速。

  超复杂功能 高超技艺极难把握

  真正的钟表热爱者和收藏家的福音,这些腕表都不因腕表本身之外的因素而限量,而是因为其本身的工艺和制作难度而选择低产,无论是工艺上还是复杂功能上,几乎每一只都精雕细琢。如果品牌和腕表所搭载的功能真的是你所看重的,越早拥有越能彰显其限量的优势。

积家Reverso Répétition Minutes à Rideau三问翻转腕表积家Reverso Répétition Minutes à Rideau三问翻转腕表

  积家Reverso Répétition Minutes à Rideau三问翻转腕表

  对于高复杂腕表的行家里手积家表来说,将标志性的品牌特色相结合想必更引人入胜。这只三问翻转腕表,将积家的特色翻转设计和三问合二为一,一经滑动就可以启动报时机制。在这只表中,制表师巧妙地采用幕帘隐藏表盘的创意设计,让腕表能同时隐藏双面表盘,在装饰艺术时代,最顶级的腕表均使用这个设计,绝对算是风靡一时。

雅克德罗Grande Seconde Astorite腕表雅克德罗Grande Seconde Astorite腕表

  雅克德罗Grande Seconde Astorite腕表

  对于珍稀材质的把握,雅克德罗向来都是个中高手,所以特别选择了限量只有一只的以粉色科罗拉多蔷薇辉石打造表盘的腕表,每一颗宝石都有不同的切割方法才得以保证其完整性,这些来自于地球深处或者外太空的奇珍异宝必将从某个层面上反映出主人的个性与偏好。表壳是18K红金打造,钻石总重为2.186克拉,自动上链机芯,直径39毫米,非常传统。

Bell &Ross PW1三问腕表Bell &Ross PW1三问腕表

  Bell &Ross PW1三问腕表

  Bell &Ross将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出现的腕表重新拿来打造,以全新的抗氧化合金Argentium 打造表壳,所以光泽感出众,而在怀表上搭载三问功能,绝对是对怀表最为诗意和传统的演绎。启动怀表左边的按钮,完美协调的音锤组件以恰到好处的力度响钟。另外,它保留了昔日传统腕表的设计特色:手动上链机械机芯、银表壳表链、拱形水晶表镜等,在装饰有Barleycorn大麦粒扭索饰纹表背内,你可一睹机械的精巧运作。

宝珀大马士革金雕腕表宝珀大马士革金雕腕表

  宝珀大马士革金雕腕表

  宝珀的表款,即便金雕都如此低调而细腻。这只腕表为孤本制作,采用大马士革镶金工艺,这种工艺是将金丝镶嵌入金属当中,但它并非对二者进行铸造,而是物理上的融合,表盘底座采用的不是钢材质,而是2度的钛金属,它与钢有相同的属性,异常坚硬,可以在小范围内进行精细加工。手动上链机芯,18K红金表壳,处处奢华。

  因人因事 各花入各眼

  如果钟表品牌可以因为一个人或一件事就创作一款限量腕表,可见此人/事的意义所在。这一类腕表,往往都是展现个人魅力的作品,他因为某一成就而为其立碑留念。而最终腕表的设计,与此项成就可谓是脱不了关系。所谓各花入各眼,有人是体育迷,有人是户外运动发烧友,还有人对探险心驰神往,那么以你热爱的行业为主题的限量腕表会打动你吗?

万国表圣艾修佰里纪念版飞行员计时腕表万国表圣艾修佰里纪念版飞行员计时腕表

  万国表圣艾修佰里纪念版飞行员计时腕表

  本着品牌与飞行的悠久渊源,万国表的这一只表是为了纪念飞行先驱圣艾修佰里的首次飞行而作。18K红金打造,搭配烟草色表盘和乳白色缝线装饰小牛皮表带,非常特别,行家一眼就能认出这是典型的圣艾修佰里特别版表款。

宇舶表“王者至尊尤塞恩·博尔特”限量腕表宇舶表“王者至尊尤塞恩·博尔特”限量腕表

  宇舶表“王者至尊尤塞恩·博尔特”限量腕表

  一直拥有粗犷设计的宇舶表与运动的渊源颇为深厚,品牌今年为闪电博尔特打造了一只全新限量腕表,这只腕表在9点位置小秒盘刻有博尔特标志性的拉弓动作,6点位置的12小时计时盘以牙买加国旗绿色装饰,表壳达到48毫米之大,通体由微喷砂黑色陶瓷打造,并搭配了醒目的金色,完全以博尔特本人为中心而创造。

真力时El Primero Stratos层云飞返1/10跳秒腕表真力时El Primero Stratos层云飞返1/10跳秒腕表

  真力时El Primero Stratos层云飞返1/10跳秒腕表

  10月对于真力时来说绝对值得骄傲,品牌大使菲利克斯·鲍加特纳成功挑战了太空极限跳跃并同时创造了多项纪录。真力时不但在此项任务中担任了官方计时,而且推出了El Primero Stratos层云飞返1/10跳秒腕表——菲利克斯·鲍加特纳纪念版腕表。搭配最精准的自动计时机芯El Primero,配备非凡功能和1/10秒跳秒功能,表背刻有菲利克斯·鲍加特纳的头像,在功能上代表了真力时的最高水平,有特殊的纪念意义,值得拥有。

欧米茄“詹姆斯·邦德007五十周年收藏家”限量版欧米茄“詹姆斯·邦德007五十周年收藏家”限量版

  也有因为虚拟人物而限量却更胜真实人物一筹的!

  欧米茄“詹姆斯·邦德007五十周年收藏家”限量版

  经典海马系列同轴腕表

  第23部007系列电影——《大破天幕危机》就要上档,而一直在007系列电影中与詹姆斯·邦德出双入对的欧米茄海马系列腕表,今年为了庆祝电影上映50周年特别推出了限量款腕表。这款表以精钢配以陶瓷表圈,表盘上带有007 monogram图案,刻度50呈现醒目的红色,就是彰显这只表是为了纪念007电影上映50周年而特别推出的。(赵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