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深度评论百达翡丽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3日 02:00 金领网

  表盘的上半部分主要由年历装置构成,通过10点和2点之间的三个视窗显示星期、日期和月份。 12点位置的日期视窗非常明显, 采用抛光白金外框,日期视窗下方动力储存显示器的微型指针在“+”、“-”两个标志之间移动,显示主发条的上弦状态。

搭载的Caliber CH 28-520 IRM QA 24H机芯搭载Caliber CH 28-520 IRM QA 24H机芯

  

它是采用离合机械装置来启动和停止计时它是采用离合机械装置来启动和停止计时

  计时机械装置

  编号Ref. 5960腕表所搭载的Caliber CH 28-520 IRM QA 24H机芯,跟其他绝大多数计时表不一样,它是采用离合机械装置来启动和停止计时,从中央计时齿轮抽离离合器齿轮,计时功能便可停止,而需要注意的是,中央计时齿轮却不会因此而停顿,它会一直处于运转的状态。

  作者评注:

  跟典型的计时机械装置相较,这种离合器的机械装置有不少独特的优点:

  1. 可以瞬间启动和停止计时而且没有误差;

  2. 启动计时,秒针不会跳跃;

  3. 计时功能可以持续运转,不会造成机件的磨损;

  4. 所需空间不大,设计可以较精简。

擒纵机和日历功能擒纵机和日历功能

  擒纵机和日历功能

  擒纵机的排列

  编号Ref.5960腕表另一个让人感兴趣的地方是,其擒纵机构的排列。大多数手表的擒纵机构是沿着腕表边缘排列的放射型设计,而编号Ref.5960腕表的擒纵结构则是与众不同的直接面向手表中心的。

年历功能的实现是靠一个设计精巧的机械装置年历功能的实现是靠一个设计精巧的机械装置

  年历

  年历功能的实现是靠一个设计精巧的机械装置,它能自行调节分清哪些月份是30天或31天。因此,只须每年调校一次,而无需像传统的日历机械表那样,每年得调5次之多。只有能够识别28天、29天、30天或31天月份并作调整的万年历表,需要调校的次数才相对较少,当然进行调校的先决条件是手表得不停运转。【绘图由百达翡丽(Patek Philippe)提供】

机芯含有 456 个独立零件机芯含有 456 个独立零件
芯镌刻有至今对优质制表工艺最高正式认证的Geneva Seal Hallmark日内瓦印记芯镌刻有至今对优质制表工艺最高正式认证的Geneva Seal Hallmark日内瓦印记

  机芯概述

  从背底部看起

  机芯含有 456 个独立零件,带有飞返功能、动力储备指示、年历和昼/夜指示的一个星柱轮机构。 它以每小时 28800 次半摆(4 赫兹)的速度运行,确保超高的精度和摆轮的稳定摆幅。 由加重的 21K 金摆陀以单向方式提供上弦动力。

  在锆质滚珠轴承上旋转运行的自动上弦转子以21K黄金打造,而锆也是一种硬度非常高的人造材料,几乎可以完全抗损。至于大多数传统的自动上弦转子,则是悬挂在较易磨损的钢质滚珠轴承上,因此需要使用滑润油,而当时间长了,滑润油自然会凝结,进而就会影响到机芯的效率。而编号Ref.5960腕表所使用的锆质滚珠轴承的优点是,能使上弦效率达到最好、减少彼此之间的磨损,当然最重要的就是无须滑润油。 

  自动上弦和擒纵区的细节,历历在目。机芯镌刻有至今对优质制表工艺最高正式认证的Geneva Seal Hallmark日内瓦印记,众所周知,这个认证只发给工厂设在日内瓦的制表公司所出品的顶级手表。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 Swatch集团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