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回顾2011年值得收藏的上等表款(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5日 09:32 《风尚志》

  听朋友谈,百达翡丽的一块Nautilus Ref.3700/1A,只在人前出现过两次:第一次是1976年出品,第二次是1996年的拍卖会上。中间经过了整整21年,而当它出现在拍卖会的当天就被人果断买走。这也从侧面反映出钟表行业的一个规律:收藏上等表款,你不仅需要机缘,更需要决断。

  优雅万年历

  万年历绝对是众多功能当中,最难以实现的一种了。毕竟,要想实现100年或者400年校正一次,就意味着要做出一个100年或者400年才转一圈的齿轮。这对于任何一个表厂来说,都是一座需要去跨越的山峦。

伯爵白金镶钻枕形万年历腕表伯爵白金镶钻枕形万年历腕表

  温故知新

  这款腕表的出现倒是有点喜感——它是为庆祝伯爵生产了100万只腕表而诞生的。为此,伯爵执意借由第一个男装系列—— Emporador表款—— 推出艳惊四座的伯爵白金镶钻枕形万年历腕表,来彰显它的专业造诣。由于万年历功能向来都是最受厂家标榜的功能之一,因此,伯爵把这款腕表打造成了一只精实可靠的时间计量工具。它的万年历功能可以正确无误地计数至2100年,之后每100年调试一次即可。它是用来纪念历史,彰显身份的最佳选择。

百达翡丽Ref. 5270 腕表百达翡丽Ref. 5270 腕表

  经典复刻

  人们总是喜欢对经典事物重新审视及再创造,它不仅秉承了传统的精髓也孕育着新生的力量。这款集合了钟表鉴赏家对于未来收藏品期望拥有的所有特点和性能的腕表,绽放着70年创新与传统的深厚底蕴的光芒而来。遵循百达翡丽万年历计时表的经典表盘布局却又在细微之处耍了点小把戏。小秒针表盘和30分钟累积计时器的位置略低于表盘的水平中心线。日期显示和辅助表盘之间有两个微小的圆形显示窗,分别显示昼夜和闰年。再次印证了路遥知马力。

江诗丹顿Patrimony Contemporaine万年历腕表江诗丹顿Patrimony Contemporaine万年历腕表

  卓越典藏

  承载着盛誉日内瓦印记的1120 QP自动上弦机械机芯的Patrimony Contemporaine超薄万年历腕表将续写江诗丹顿功能卓越、设计精密的高复杂功能腕表的传奇。任光阴荏苒、斗转星移,该款万年历腕表可掌控时光流转,2100年3月1日之前都不需调整日期。避免了一般日历腕表需要在31天的月份里进行调校的尴尬,万年历功能则兼顾了闰年周期及月份天数。新款万年历腕表蕴含的极致精细工艺令人赞叹不已,无论日夜交替,时光流逝,依然美丽。

江诗丹顿Patrimony Contemporaine万年历腕表格拉苏蒂 Senator Perpetual Calendar

  黄金比例

  格拉苏蒂这款以玫瑰金打造的Senator Perpetual Calendar万年历表款,见证了它不断追寻机械复杂功能与艺术的历程。玫瑰金表壳搭配雾黑面盘,上有罗马数字时标以及白色分钟刻度环,第一眼就能感受其艺术蕴含。透过防眩处理的蓝宝石水晶镜面,万年历指示配置清晰易读,创造出视觉上极度和谐的黄金比例。无论是苏格拉底原创大表盘,还是饰以双发条盒及典雅高贵的鹅颈式精密微调装置,都令Senator Perpetual Calendar万年历表款的优雅气质彰显无遗。

万国安托万·圣艾修佰里 纪念版大型飞行员万年历腕表万国安托万·圣艾修佰里 纪念版大型飞行员万年历腕表

  飞行纪年

  从2006年开始,万国每年都要向飞行家兼作家安托万·圣艾修佰里(Antoine de Saint-Exupéry)致一次敬,2011年IWC万国第五次推出大型飞行员万年历腕表。独具安托万·圣艾修佰里经典象征性的表盘饰以金银丝镶嵌的万年历显示器。除了能显示分秒时功能之外,同时还能显示南北两半球双月相功能。由于该款腕表的月相显示比实际月相周期偏离12秒。这也就意味着直到577年后,才会产生一天的时间差异。

百年灵太空计时腕表百年灵太空计时腕表

  减法守则

  我们相信锦上添花是美,重峦叠嶂是美,在习惯了相加起来的美轮美奂之后,我们更愿意去品味,相减出来的美感。拨开挡在表面的繁枝叶茂,才能更直观地看到由内而散发出来的惊叹。独特的星型表圈,方便实用的功能,清晰易读的表盘,贴合佩戴者需求的设计,百年灵太空计时腕表(Chronospace)深受航空界人士及爱好者的广泛喜爱。它具备多项实用功能,包括1/100秒计时、闹响、倒数计时、带独立闹响的第二时区、世界标准时间及万年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