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从越做越专到越做越美:香奈儿和爱马仕腕表

2013年04月28日 15:00  新浪尚品 微博

  无处不在的时尚正在为高级制表业注入新的活力,尽管在瑞士,以机芯性能为主导的价值体系仍旧根深蒂固,但是设计出众的产品已经在逐步接管市场。似乎与手表的功能、工艺和(不断增长的)价格相比,优雅、时尚的外观更能够为人们提供直接的购买理由,尤其是对于女性顾客,这一点在珠宝和服装行业早已得到了印证。

  香奈儿是这场手表时尚潮流的引领者之一。1987年,香奈儿推出了第一款专为女性设计的手表,并以“Première”命名。“Première”在法语中是第一、最好的含义,在高级定制服装领域特指首席女裁缝师。“Première”系列的设计灵感来自香奈儿女士曾经长期居住和生活的巴黎芳登广场,它的表壳既非圆形,也非酒桶形,而是不带任何弧度的长八角形,并覆以棱线分明的蓝宝石表镜,简约而时尚。

香奈儿“Première”系列腕表

  今年,香奈儿对“Première”系列进行了重新演绎,推出了14款新作,分为20 x 28毫米以及16 x 22毫米两种尺寸,从不锈钢到白金镶钻款,占据从低到高的多个价位区间。值得一提的是,新款的“Première”手表采用了金属链环做表带,这一常出现在坤包上的设计元素比香奈儿以往使用的珍珠和高科技陶瓷材质更贴近女性的生活,适合在不同场合佩戴,也能够满足与各类服装、首饰混搭的要求。

香奈儿“MADEMOISELLE PRIVÉ”高级珠宝表

  J12系列仍旧是香奈儿的核心,今年主推的J12 CHROMATIC神秘飞返表和J12 SUPERLEGGERA黑色哑光计时表,都是在前作的基础上改变了手表的材质和外观,将专业功能越做越美,营造出不同的佩戴效果。“MADEMOISELLE PRIVÉ”高级珠宝表也有一款新作问世,黑色大明火珐琅表盘辅以金雕工艺,宛如一扇COROMANDEL(乌木)屏风,为我们打开了通向香奈儿女士艺术世界的大门。

  爱马仕今年新品的设计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尽管在人们的印象中,爱马仕并不是一家传统的制表企业,但却不乏长青的款式,发明于1978年的Arceau系列就是其中之一。今年恰逢Arceau系列问世35周年,爱马仕特别推出了带月相显示功能的Arceau Petite Lune手表。表壳直径38毫米,备有黑色和白色珍珠母贝两个版本,月相显示位于表盘的10点至11点位,这恰好是夜幕降临、月上枝头的时间。该月相模块是由Dubois Dépraz开发,自动上弦机芯带指针式日历,配合Arceau系列特有的斜体阿拉伯数字时标和马镫形表耳,实用而又美观。

爱马仕Arceau Petite Lune手表

  除了月相表之外,Arceau系列的新款Pocket Volutes怀表是一款融合了透明珐琅和镶金工艺的杰作,带给人博物馆级的享受。另有配合季节性色调专为女性打造的两款Arceau Lipstick手表,粉红色小牛皮表带,机械款直径32毫米,石英款直径28毫米,除了诱人的外表之外,它们的价格也非常令人心动。

爱马仕Arceau Lipstick手表

  有业内人士指出,“Haute Horlogerie(高级钟表)”、“Haute Joiallerie(高级珠宝)”和“Haute Couture(高级时装)”三者之间的界限正变得越来越模糊,因为美丽和时尚本身没有界限。三者之间的交融,拓宽了钟表行业的视野和产品种类,也为制造商和顾客创造出新的价值——今年的巴塞尔表展,请尽情享受时尚带给钟表行业的改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