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钟表界的奥运会:BASELWORLD全新演绎会展传奇

2013年04月25日 15:00  新浪尚品 微博

  2013年4月25日-5月2日,为期八天的巴塞尔世界钟表珠宝博览会(BASELWORLD)向全世界敞开大门。早在两个月前,经过近两年建设的新馆已经交付瑞士巴塞尔展览公司使用,这个成功完成的项目总投资到达4.3亿瑞士法郎,是瑞士展览业有史以来最大的投资。本届博览会的总展览面积为141,000平方米,其中长220米、宽90米、高32米的新建大厅包括了会展广场两边的一楼和上部楼层的展览空间,展出面积为38,000平方米。它由巴塞尔建筑师事务所Herzog&deMeuron设计,其特点是,一号馆延伸至原来的会展广场,建筑物的前部由三层的展览楼所取代,第一层设有多功能的活动大厅,上部由一个两层的展馆连接起来,这个两层的新建筑跨越会展广场。下面是一个被称之为“城市休息室”的开放的大庭院空间。这种前所未有的新面貌吸引着每一位参观者以及参展商。

  文/常伟David Chang

2013BaselWorld Brand Book2013BaselWorld Brand Book

  事实上,在巴塞尔举办的BASEL-WORLD博览会经过了从瑞士到欧洲,最终走向世界的一个过程,1917年,当第一次“瑞士巴塞尔样品博览会”(Schweizer Mustermesse Basel,简称MUBA)举办的时候,其中已经包含了钟表和珠宝这一特殊领域。之后它逐渐脱离成为一个钟表珠宝展览会。40年前,参展商的范围由瑞士变为整个欧洲,而到了1986年,来自亚洲的同业也参与其中。仅仅10年前,博览会被赋予了新的名称:BASELWORLD,The Watch and Jewellery Show,那时的博览会已经变为世界钟表珠宝奢侈品产业的顶级盛会。有人将BASELWORLD形容为瑞士钟表的“超级市场”,然而这个主要针对于贸易商和媒体的“超级市场”却将完美的品牌形象、完善的订货系统体现的淋漓尽致。瑞士以外的各国参展商也充分利用了这一国际化贸易平台,来展现各自的品牌与产品。

  与去年的六个馆相比,今年融合为四个馆:一号馆汇聚了具有全球性意义和影响力的钟表和珠宝品牌,飞亚达位于此馆的二层。二号馆展出了国际上积极活跃的钟表和珠宝品牌,廊桥表位于此馆的一层,TTF在二层。钻石、宝石及珍珠的参展商在三号馆亮相。机械及其供应商的展台位于四号馆底层,其一层和二层是国家展团的位置,来自亚洲的许多参展商都集中在这里,中国展团在二层。

  本届博览会中,在一号馆一层依然汇聚了斯沃琪集团(宝玑、宝珀、格拉苏蒂、雅克德罗、欧米茄、浪琴、雷达、天梭、雪铁纳、美度、汉米尔顿等品牌)、LVMH集团(豪雅、真力时、宇舶、宝格丽等品牌)以及劳力士集团(劳力士、帝舵)旗下的各大品牌,这些品牌占据了展馆一层的巨大空间,还有芝柏和尚维沙也加入进来,而百达翡丽、萧邦作为独立的钟表厂家的重要代表,也位于一层的醒目位置。

BASEL-WORLD APPBASEL-WORLD APP

  今年,参观者面对全新设计的展馆,将从何看起、怎样才能够在较短时间内找到兴趣所在?如果是往年,拿着纸质的地图参照,去一一对应品牌的展位,既费时又费力。但是,新科技的手段却从2011年开始使博览会的参观变得容易,这要归功于BASEL-WORLD APP,不仅提供了有关展会的各种信息,而且具有展位分布图的显示,同时能够搜索出参观者想要了解的品牌,从而找到它的位置,这种操作既简单又便捷,省却了纸质地图的查询繁琐,手拿轻便的手机便可立刻定位,不费吹灰之力就能到达所往之处。而且今年还首次隆重推出了BASELWORLD的品牌宝典。这本附有照片的图书独一无二地拓展了人们观看世界钟表珠宝的眼界,详细描绘了这个多元化产业中的各个品牌的情况。如何形容BASELWORLD2013的整体观感,或许以下的六个“新”可以说明其中的内涵——全新的展馆、全新的布展理念、全新的展台、全新的宣传思想、全新的产品和技术,以及给您全新的感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