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2013SIHH:伯爵Emperador帝王枕型腕表

2013年03月20日 11:17  新浪尚品 微博

  伯爵Emperador帝王枕型超薄自动三问表,不啻是伯爵始自1957年、超薄制表领域精湛技艺的全新证言。它奠定了所属钟表类项的双项纤薄记录:机芯厚度4.8mm,表壳厚度 9.4 mm。凭恃着伯爵顶级制表工坊的双生造诣:位于La Côte-aux-Fées工坊所专精的机芯制作技术,及Plan-les-Ouates工厂娴熟的表壳制作技术,这款独特限定腕表,才得以由伯爵自行研发生产。为了让卓越与完美并驾齐驱,其内部所搭载的全新1290P机芯,更装饰有最高规格的手工打磨修饰。

伯爵Emperador帝王枕型超薄自动三问表

  传达着伯爵对钟表极致优越性能永志不渝的企求,1290P验证着顶级钟表业界少有的顶级腕表制作品牌-伯爵-所厚积的独门专业技艺。伯爵Emperador帝王枕型超薄自动三问表,是伯爵的第一只三问表,同时亦是伯爵所自行研发生产的第四款大复杂功能腕表。伯爵在简短的14年时间内,迄今已自行研发、生产并制作了超过35枚机芯,当中包含11枚复合大复杂功能机芯。卓越优异的工艺水平,体现于著名的600P机芯(举世最纤薄的长方形手动上链陀飞轮机芯)、880P机芯(超薄自动计时秒表机芯)、855P机芯(超薄自动万年历机芯),及1270P机芯(超薄自动陀飞轮机芯),族繁不及备载。这些成就需要持续不断的自我挑战,同时将超薄机芯制作推向极限的企图,更需要有为它们完美度身订制表壳的决心为后盾。这项信念,事实上是为了让机芯与表壳的曲线完美贴合,使两者紧密地合而为一,恍若一体成型。伯爵工坊将这项哲学贯彻于它所有主要复杂功能机芯之上,1290P自然不在话下。

  “一枚全程由伯爵自行研发、生产、装饰并组装的自有机芯”

  综观大复杂功能,最难以制作的当属三问报时功能。为了要将机芯复合上自动上链机制;为了要赋予它独特出众的报时音响;为了供给它所属功能类项里最纤薄的机芯与能与之匹敌的纤薄表壳;为了确保它的防水功能达臻30米;为了100%自行制作、不假他人之手;上述每一项单一的挑战,结集为顶级钟表世界最独特的组件,更在伯爵的实现下成为最无与伦比的极致成就。伯爵制表工坊更因此在制作Emperador帝王枕型超薄自动三问表的过程之中,赢得了超薄制表的绝技。1290P机芯耗费约3年的研制时间,由6名专业工程师投入该项任务。

  以1200P机芯为基础着手研发(举世最纤薄自动上链机芯),1290P机芯厚度仅4.8mm,奠定了其所属功能类项的全新超薄纪录,无视于其高达407件的机芯细部组件-这个令人心情激奋的数字,需要独特并考究的微型机械工程技术,与拒绝向报时音质及机械可靠性妥协的决心。这无疑是一项艰巨的壮举,每一个机芯细部组件均需经缜密计算尺度并予以塑型。

超薄机芯

  超薄机芯的特性,令这只自动三问报时机芯的制作更显繁复。从初始的草图设计,到最终的修饰程序,每一道制程均需要对每种单一技术的绝对专精。这是一系列接连不断的挑战,在组装、调校及装饰的过程间,每一个步骤都需精准不容出错。举例言之,部份轮系厚度仅0.12 mm,与发丝0.08mm的厚度堪可比拟,遑论部份零件厚度微小如0.07 mm!微型自动盘以铂金制作,以确保以最小的体积达到最佳上链效率。试探超薄制表技艺极限的意识,引导出独特的结构考虑,例如将音槌装置于表桥一侧,或者是反转问表的拨杆装置,使其往下拨动启动报时功能而非往上。精准度亦无偏废,1290P机芯装载了surprise-piece装置以确保当指针行进至59分时到达最理想的换时机制,敲槌出精准的时间音律。

  “精密制作的表壳”

  直径48 mm的表壳在技术突破方面,亦占有决定性的地位,它扮演着三问表声音传导所不可或缺的终极要角。它被尽其可能地雕凿成中空状态,以达到最理想的共鸣效果。四支固定支架将其与机芯稳固相连,确保音簧的振动得到最佳传导。而更形优化的传导则归功于藉由4颗螺丝固定、与机芯及外部表壳互相连接的音簧基座-这不单是一种罕见的装置,更是一个装置于表框之下的巧妙机制,设计目的在于确保腕表的防水功能。尽管由69个表壳细部组成,表壳厚度却仅有9.4 mm。这款举世最纤薄的自动上链三问表的表壳制作,有赖伯爵高级制表工坊各项专业造诣的统合方能完成。它的背后涉及了一个极其复杂的方程式,以期达成三项目标:精湛的制表技艺、极具穿透力的纯粹音质,及使其具有美学外型,亮面与雾面交错抛光打磨的表面。为了制作伯爵Emperador帝王枕型超薄自动三问表的专属表壳,制程耗时逾1,400小时。

  确实,对于世间少有音质表现的追求,影响了整只机芯概念的成型。拨动9点钟位置的拨杆装置,以启动三问报时功能。声音由音槌敲击音簧时的振颤产生。音槌由钢制成,以确保最理想的硬度及重量比。音簧的制作一体成型以达到最佳的振频传递,从而确保声音从机芯再传递至表壳。为了在声音传递的过程间保有它的纯净音质,机芯配备了一组惯性调速飞轮以调节报时开始至终的敲锤节奏。

  有鉴于人声对话音量平均值界在65分贝,1290P机芯具有独炙一格的报时强度,音量不小于64分贝,只为纯粹美妙音质而生。当敲槌落于第五个八度,报时音高在升G音,报分则在升A音。音乐余音绕梁,萦绕不绝,因其具有优异的延滞系数,数值在2600-这又是一项杰出的特质,因为系数介于2000至3000之间的数值,被视作优异的表现。

  “世间少有的纯粹音质”

  技术勋绩源自于一枚获得双项纪录的超薄机芯及其完美制作的表壳,而它美妙的音质效果亦毫无逊色。

装置音簧

  不以制作一只报时乐音清澈且规律的三问报时腕表自满,伯爵工坊更在曲调旋律的表现上下功夫。尽管使用的是固定式的音簧,伯爵成功地以三只形同和音的部件,创作出更加丰富的乐音。

  “媲美独特限定机芯的打磨修饰”

  如此一枚独特限定的机芯,理当值得拥有能与之匹敌的装饰。1290机芯揭示了伯爵历史长流中前所未有、被列为最尊荣等级的打磨修饰:Image finishing(品牌识别抛光样式),体现着品牌的座右铭“永远做得比要求的更好”。这些装饰纹路全程以手工精制,应用锉刀在机芯组件上悉心打磨,彰显着它完美配置的几何形状。

  1290P机芯代表着钟表打磨修饰里最精致的诠释,机芯上部及下部的交错饰纹,表桥以手工进行边缘轮廓倒角处理,放射状太阳纹或环状波纹雾面抛光轮系,镀玫瑰金螺丝及自动盘,镜面抛光:集结一系列可观的各式抛光工法,需要最顶尖工匠的娴熟技艺方可达臻。伯爵Emperador帝王枕型超薄自动三问机芯,至高无上的抛光打磨层级-进一步由代表伯爵追求极致格言的镂空表盘所隐露的惯性调速飞轮所强化彰显-仅是1290P机芯的抛光工序,便需耗时逾70小时。

  “传统技艺遇上当代风尚”

  源自传统与现代的完美谐和,1290机芯显露出一种展示着不寻常均衡性的美学见地。在表桥一侧,微型自动盘、铭镶了伯爵字母P的调节器、Côtes de Genève日内瓦环状波纹及齿轮轮系的结构,完整地体现了伯爵世家最具识别性的经典符码。在主夹板一侧,放射状太阳纹机刻饰纹将圆周切分为60个等份,赋予其更磨登的风格签章,此纹路已率先使用于其他特定机芯的装饰上。蓝宝石水晶表盘提供了一个观赏这只独特限定机芯精准执行度下所展现的绝妙风景与表款调性,更强化了整体的视觉震撼。

运用锉刀进行手工倒脚处理

  与全新的大复杂功能两相呼应,表壳展露了精心安排的创意结构,在枕型及圆形

  线条不落俗套的交叠之下,伯爵Black Tie系列腕表的识别印记呼之欲出。独特限定的抛光打磨-交错亮、雾面表壳抛光,更为凸显出表壳表面结构的复合性与对比性,尤其是极其考究、量身度制的表框。一如伯爵暨往传统,这只全新的大复杂功能机芯亦装载于已乘载过所有伯爵自行研发复杂功能机芯的枕型表款内。

  不断以创意发明重新定义“永远做得比要求的更好”格言,伯爵在钟表艺术、超薄制表造诣、独到设计美学及绝美纯粹音质间敲击出最协美的和弦。一套乐谱奏鸣着出色的交响曲,唯有伯爵全新Emperador帝王枕型超薄自动三问表能演绎出它最高妙的乐音。

  伯爵Emperador帝王枕型超薄自动三问表 XL

  PiagetEmperadorCoussin XL

  直径:48 mm

  举世最纤薄自动上链机械三问功能机芯(4.8 mm)与腕表(表壳厚度9.4 mm)

  18K玫瑰金材质腕表

  蓝宝石水晶玻璃表盘,可透视机芯之美

  透明蓝宝石水晶玻璃后底盖

  咖啡色鳄鱼皮表带

  18K玫瑰金折叠式表扣

  搭载伯爵自行研发生产的1290P超薄自动上链机械三问报时功能机芯

  功能:时、分指示

  机芯厚度:4.8 mm

  直径:15 1/2法分  (34.9 x34.9 mm)

  宝石数:44石

  机芯振频:每小时21,600次/ 3赫兹

  动力储存:约40小时

  机芯细部组件:407件

  底部机芯抛光打磨:日内瓦环状波纹、表桥以手工进行边缘轮廓倒角处理、放射状太阳纹或环状波纹雾面抛光轮系、镀玫瑰金铂金自动盘镌刻伯爵徽饰、镀玫瑰金及镀铑抛光螺丝、调上部机芯抛光打磨:

  放射状太阳纹雾面抛光,主夹板以手工进行边缘轮廓倒角处理并手工镌刻机刻饰纹、放射状太阳纹或环状圆型雾面抛光钢质组件以手工进行边缘轮廓倒角处理,黑化抛光螺丝。

  G0A38019人民币定价; 2,168,0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