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设计之旅:PICCHIOTTI高级珠宝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4日 17:53 新浪尚品 微博

  独特的奢华设计,以及将金饰与稀有珍贵的宝石结合的完美工艺——来自意大利的私人订制珠宝品牌PICCHIOTTI在巴塞尔展会中大放异彩。PICCHIOTTI的珠宝,让几乎被大众以往的意大利传统珠宝工艺再次为人瞩目。创始人Giuseppe Picchiotti先生怀着对珠宝工艺的热情,设计出了一件件登峰造极的大师作品。每一件作品都是一个独特的存在,为佩戴它的女性烙下了美丽的印记。

大利的私人订制珠宝品牌PICCHIOTTI意大利的私人订制珠宝品牌PICCHIOTTI

  来自意大利——顶级的珠宝工艺

  意大利这个历史悠久的珠宝工艺国度,不但拥有着悠久历史的金工业,并且依然保持着目前全世界最大的金工饰品生产国之一的记录。在这里,每年有500顿纯金被制作为饰品,让全世界喜爱金饰与珠宝的人们争相收藏。同样为18K金的饰品,来自于意大利的金饰是被国际间所认可含纯金量较高品质较好的,且意大利的工匠大师们能同时精细的掌握纯金、柏金和18K白黄金不同材质的特性,再镶嵌上设计师精挑细选光彩多夺目的各色宝石,终能设计制做出最完美而独特的意大利珠宝,让全世界各大珠宝零售商及收藏家们无法不持续关注意大利每年最新的珠宝金工设计和作品。

珠宝世家的永恒璀璨珠宝世家的永恒璀璨

  一直以来就以完美洗炼金工和璀璨精湛的珠宝工艺闻名于世的意大利,最早开始金饰制作可以追溯至3000年前Tuscany地区的伊特鲁人(大约位于现今意大利北部)开始为古罗马皇室和贵族而打造,而当时工匠大师们精致华丽的金工珠宝作品至今仍在众多的博物馆里展览陈列,这些设计细腻繁复且镶嵌各类宝石的金饰作品在在展现出意大利卓越的珠宝工艺历史。

家族品牌精神家族品牌精神

  意大利金饰工业集中的区域之中有三大显着城市Vicenza、Arezzo、Valenza,这三个城市孕育了许多国际珠宝品牌。Valenza更是早在1840年,就开始了其辉煌艺术化的金工设计产业。在1945年,当地的珠宝协会也正式成立“Associazione Orafa Valenzana”,努力于促进当地珠宝工艺发展及出口贸易,在1960年代协会开始定期举办“Mostra Orafa Permanente”珠宝博览会,希望向全世界宣传当地精湛的珠宝工艺制造商,而现在也越来越多国外的经销商、收藏家来参加此博览会。直到今日,金工设计产业依然是这个城市的经济中心。当地的工匠们不断地研究创新,开始在设计中加入各色彩色宝石,最终,一件件高品质的珠宝饰品被制作出来。全世界的女性无不期盼,自己能有朝一日能够拥有一件属于自己的独特饰品。

  珠宝世家的永恒璀璨

  在Valenza有一个品牌,他们以低调奢华的设计风格,以及建筑艺术美学的精湛工艺让珠宝爱好者津津乐道。这便是PICCHIOTTI——享誉全球的意大利顶级珠宝品牌。它那品位超凡的设计,完美绝伦的珠宝色泽以及迎合时尚都会节奏的经典设计已成为欧美、苏联、日本等国际名媛仕女潮流装扮中不可或缺的珠宝首饰,也是全球收藏家珍藏品的首选!

  而这一切来自于创始人Giuseppe Picchiotti先生的一次叛逆——13岁的那年,他拒绝了医师家族为他规划的职业安排,独自来到世界知名艺术家发迹前的意大利小镇,在一个小工作室里展开金匠学徒的生活。然而Giuseppe Picchiotti先生敏锐的心思和永无止尽的求知欲望,使他很快的吸收到打造珠宝饰品所要求严密细致且繁琐的工匠技艺,当下他的双眸闪烁着对珠宝设计的响往。Giuseppe Picchiotti先生为了实现梦想,以及对珠宝设计知行合一使自己更进一步精益求精的完美主义精神,来到Valenza’s Istituto Professionale Orafo——除了精进珠宝设计所需的知能和训练外,也为成立PICCHIOTTI珠宝设计工作室的理想暖身。

  在多年后回顾当时创立PICCHIOTTI的想法时,Giuseppe Picchiotti先生说:“PICCHIOTTI珠宝初创时期,我就有这的想法,有一天我身边环绕着儿女,和我的亲人一同筑梦踏实的经营珠宝事业。”而他的梦想的确也达成了——现如今,这个已是成功且闻名遐迩的意大利高级珠宝品牌,由Giuseppe Picchiotti先生和7名家族成员所经营:太太Matilde、女儿Maria Carola、两位儿子Filippo和Umberto,还有Giuseppe Picchiotti先生的姐姐Annamaria,每一位各自负责不同的事业领域。Giuseppe Picchiotti先生和姐姐Annamaria是PICCHIOTTI珠宝设计工作室的伙伴关系:姐姐Annamaria负责管理所有行政事务,Giuseppe Picchiotti先生则全心致力于他热衷的挚爱——设计和宝石,他将意式经典传统工艺发扬光大,加入极具巧思的创意以及敏捷洞察力的设计特征,使PICCHIOTTI高级珠宝在意大利和全世界大放异采。

  太太Maria Matilde则从1978年即担任挑选PICCHIOTTI宝石的重要工作。PICCHIOTTI珠宝系列的设计都须经过严选珠宝的过程;Maria Matilde除了要从许多珍贵的宝石和钻石中筛选出绝佳品质和光泽的珠宝外,对宝石等级严谨要求,以及对PICCIOTTI珠宝繁复且细致的工艺了解外,从手环和项鍊的搭配,至耳环和戒指的设计镶嵌都讲究精密和严谨的要求。

  Picchiotti的大女儿Maria Carola自美国大学毕业后即担任PICCHIOTTI珠宝的行销目标拟定和规划,并统筹规划所有珠宝展示和特别展售的行销活动。而两个儿子Filippo和Umberto自小便跟着父亲到世界各处旅行,Giuseppe Picchiotti先生带着两个儿子拜访各地重要的宝石商,并从中教导他们所有采购彩色宝石和钻石的秘诀,他们长大后也开始自己寻找珍贵宝石的之旅。

  大儿子Filippo取得财务管理学位后,前往Tel Aviv6个月全面学习挑选,采买和切割钻石所有细节工作,回来后积极参与公司各项珠宝购买过程,同时也和父亲Giusepp至世界各地洽商选购稀有珍贵钻石和宝石,同时亦担当日常设计和珠宝工业的生意。小儿子Umberto则尊循父亲对珠宝设计的工艺精神,和父亲年幼时先从金匠的基层工作开始,从中习得PICCHIOTTI珠宝设计的核心技艺。Umberto自GIA Vicenza珠宝学院毕业后和哥哥Filippo一样,与父亲Picchiotti密集的至世界各地采购珍贵的宝石,亦参与珠宝设计的监督,制造和品质控管。

  PICCHIOTTI珠宝的成功不是偶然,亦不是个人英雄主义,而是家族成员的同心,携手合作造就PICCHIOTTI在意大利高级珠宝界的声誉和国际的喝采。

  永续传承的家族品牌精神

  怀抱珠宝设计的梦想,颠覆医师家族长久以来的传统,决定要追逐自己的梦,也自此展开意大利顶级珠宝工艺的人生旅程,在充满艺术气息的意大利小镇工作室里开始金匠学徒生活,从火燄中感受到黄金生命力的灿烂,燃起雕塑精致珠宝的匠艺之心,这本身就是一个传奇的故事。而从年少时的一个梦想,到现在让几乎被遗忘的意大利传统珠宝工艺再现,Giuseppe Picchiotti先生带领PICCHIOTTI高级珠宝让全世界的人都感受到了家乡Valenza跨越几个世纪以来的传统珠宝工艺,让每个女人举手投足间增添几分的雅致与迷人气息。而那充满浪漫传奇的事迹,赋予了PICCHIOTTI珠宝系列一种诗意的浪漫,飞扬跳耀的青春气息和艺术与生活的升华,为世界上的女性带来最能触动人心最深感动的Valenza意大利高级珠宝!

  Giuseppe Picchiotti先生还游历世界,寻找稀世珍贵宝石以搭配PICCHIOTTI的珠宝设计。严密挑选宝石的标准,让他成为珠宝行家。在宝石的选择上,Giuseppe Picchiotti先生对彩色宝石的运用以满怀热情与爱的动力,创造出一款款旷世巨作;谈起珠宝设计时,Giuseppe Picchiotti先生热忱的言及:“每一款珠宝设计作品,伴随一颗美丽彩色宝石是很特别的!“彩色宝石浑然天成的光泽像是低语细诉如霓虹般绚丽的美丽人生”。他的珠宝设计犹如壮丽建筑设计上卓越非凡的成就,他的每一件珠宝创作为全球女性烙下美丽的印记,就像一座雄伟壮丽的的建筑设计赋予城市永不熄灭的璀璨之光,Giuseppe Picchiotti先生以意大利传统设计和精致工艺展开高级珠宝的活力,并以对宝石的赤热之爱和珠宝设计传承精神,让PICCHIOTTI高级珠宝在时光回廊里不断的回响;在欧美国家、苏联、中东和日本的PICCHIOTTI珠宝精品专卖店,每季崭新推出的限量精品让当地绅士名媛流连忘返!

  PICCHIOTTI家族独创的设计风格和稀有珍贵彩色宝石的选用,以及精雕细琢工艺在知名的国际巴塞尔展示会(Basel world)大放异采。Giuseppe Picchiotti先生对珠宝工艺的热情、执着、和家族同心协力的极致工艺传承精神,让每一件珠宝首饰散发着璀璨、姣洁的光芒,牵动着每一颗对永恒、无瑕渴望的心灵。Giuseppe Picchiotti先生的珠宝设计被赞誉为犹如壮丽建筑设计上卓越非凡的成就,他的每一件珠宝为世间女性烙下美丽的印记,就像一座雄伟壮丽的建筑赋予城市永不熄灭的璀璨之光。

  而Filippo和Umberto两兄弟更透过持续参与国际间重要的珠宝博览会,获得了珠宝销售的实务经验;在这些经验之上,他们开始在亚洲筹备举办贵宾的私人鉴赏会,更从中结识新朋友建立重要的人脉网络,这是他们在亚洲以独到的行销模式,渐进开拓经营品牌口碑及增进市场接受度。

  Filippo Picchiotti表示:“PICCHIOTTI珠宝最着名为我们精湛洗炼的设计并镶嵌上璀璨夺目的美丽宝石、钻石的顶级珠宝工艺,而我们也在这些年接触亚洲市场了解到这是亚洲名媛绅士在珠宝消费需求上的购买特质”。而弟弟Umberto也表示"PICCHIOTTI制作的每一件珠宝,都代表其背后传承的45年专业和优良之工艺经验,PICCHIOTTI是一个承诺持续追求顶级完美的永续经营公司"。

  创办人暨公司总裁Giuseppe Picchiotti先生最后补充到:“PICCHIOTTI已经在美国、日本、俄罗斯、德国、英国及其他欧美重要国家都有稳固坚实的品牌知名度,现今首要的目标,希冀在中国及亚洲巨大的新兴市场中,开拓建立一个永续而坚固的珠宝工艺世家品牌。”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