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2013SIHH:RM58-01国际标准时陀飞轮腕表

2013年02月13日 08:46  新浪尚品 微博

  对已经适应24时区划分的现代人而言,很难想象过去没有时区的年代,直到20世纪以前,全世界有各种各样的时区划分法。随着铁路和电报系统的出现,世界各国之间的联系日益紧密,由于时区划分不均所造成的巨大损失层出不穷,因此,有关标准时区划分的行动迫在眉睫。1858年数学家Quirico Filopanti 首次提出本初子午线作为24小时时区划分的基础,1884年,国际子午线会议正式确定24时区划分,并将格林尼治定为本初子午线,并得到国际认可。但直到20世纪这一决定才为全世界所接受,并得到广泛使用。

RM58-01国际标准时陀飞轮腕表RM58-01国际标准时陀飞轮腕表

  FIA国际汽联主席Jean Todt 是一位事务繁多的人物,一年到头奔走于世界各地,参加各式官方活动或会议。Richard Mille 希望为 Jean Todt 这样不断往来世界各地的人士,提供能够掌握不同时区时间的腕表,因而推出了搭载国际标准时这项顶级复杂功能的腕表:RM58-01 。这枚手动上链腕表拥有小时、分钟显示,以及长达10日的动力储存,并且在2点钟方向有动力储存显示。直径34毫米,RM58-01机芯的机板以五级钛合金打造,桥板亦以同样材质完成。陀飞轮位于9点钟位置,摆频 3赫兹,置于四层式钛金与玫瑰金表壳中。旋转表圈经喷丸处理与缎面抛光,并在黑褐色内圈上刻有世界24个主要城市的名称,象征Fleming所提倡的24个时区。

RM58-01国际标准时陀飞轮腕表RM58-01国际标准时陀飞轮腕表

  腕表简约大方的外观下,其实暗藏着极端复杂的机械玄机。不同于其他拥有这项复杂功能的腕表,RM 58-01没有任何用来变更时区的按钮。而是通过逆时针方向旋转表圈来改变时区,更快速地调整时间。到达一个新的城市后,只需将该城市名称旋转到对准12点位置,即可通过内圈上的24小时刻度,自动定义当地以及其他23个城市的时间。黑白双色的圆盘清楚表示昼夜时间,并随时间推移自动呈现昼夜的变化。

  Richard Mille 希望打造一枚容易使用的腕表。Richard Mille 表厂众多机芯与表壳工程师耗费时日精心研究,终于成就了这项伟大的革新之作,成功地将一个连接机芯的齿轮整合进表圈之中,一方面让两个部件完美契合,另一方面则因为没有按钮的设计,保证了腕表整体的防水性。

  RM 58-01 国际标准时腕表以红金打造,钛金属表圈及底盖,限量35枚。这枚独一无二腕表所售金额将由Jean Todt 捐出,以资助他极为重视倡导的两个关键项目:“FIA Action For Road Safety ”活动以及由他参与成立的大脑与脊髓研究院(ICM)。

  M 58-01国际标准时陀飞轮腕表JEAN TODT限量款技术规格

  限量版的手表35

  RM58-01机芯:手动上链陀飞轮机芯,时、分显示,动力储存显示,24时区国际标准时显示,9点钟位置陀飞轮。

  直径:50.00*15.65毫米

  主要特征

  动力储存

  与10日动力储存(+10%)

  通过串联的两个发条盒保证,2点钟方向数字显示动力储存。

  五级钛合金机板与板桥

  使用五级钛合金采莲以及黑色PVD涂层处理,提升了装配的刚性与表面平面度,是齿轮转动完美运作的必备条件。

  镂空机板与板桥皆经完整且密集的测试,优化其强度。

  推出多时区调整功能

  RM58-01内置了首创的时区调整装置。旋转式表圏内置了一个连接机芯的齿轮,直接与时针齿轮作用。 通过逆时针方向旋转表圏来改变时区,更快速地调整时间。内圏24小时的刻度,可同时显示其他城市的时间并具有昼(白色区块)夜(黑色区块)显示功能。

  运作方式:只需将所在城市名称旋转到对准12点钟的位置,即可通过内圏上的24小时刻度,自动定义当地以及其他23个城市的时间。

  可变惯性摆轮

  具有游丝末端取线(一开始为了怀表所设计)的可变惯性摆轮可有效增进腕表在经受震动、机 芯组装、拆卸时的可靠性,并确保长时间更为精确的走时。

  渐进反弹功能发条盒棘爪

  这项装置可在上链时,尤其是开始上链时节省相当可观的能量(约20%)。还可促进主发条内部张力的平均分配。

  调时优化系统

  以滾动摩擦取代啮合摩擦。时间的调整更为流畅。

  桥板的五级钦制花鍵螺丝

  其形状可使之在组装时有效控制紧固力矩。它们可以经受拆装工序,也不易老化。

  发条盒齿轮及第三轮采渐开线齿形

  中央渐开线齿形能提供最佳的20度角压力,有助于提升齿轮传动效率,并可抵销齿轮的啮合 偏差。从而确保良好的扭力传输,并明显改善其性能。

  其它特性

  -机芯尺寸:39.15 mm -厚度:8.54 mm -陀飞轮尺寸:11.90 mm -摆轮尺寸:9.12 mm

  -宝石数:41

  -摆轮:二臂Glucydu“铍青铜合金平衡摆轮,4根调整螺丝,惯性力矩10 mg.cm2,升力角53° -摆频:每小时21次(3赫兹)

  -游丝:Niva“ox?合金材质 -抗震元件:KIF ELASTOR KE 160 B28

  -宝石镶嵌在白金底盘中

  -无镍Ch“onife“发条轴(DIN x 46 C“13 + S),具有以下性能:防锈、抗磁、经淬火

  表壳

  RM58-01的表壳制造极其复杂。共有将近200个零件。这枚腕表在设计与制造上,针对机芯的 每个部件、表壳与表盘进行整体构思。四层表壳设计整合了一个单向旋转表圏,优化了时间调 整功能以及腕表的密封性。此外,该装置将表耳内置在表壳系统中,再以螺丝稳固地固定在表带上。

  固定表圏以及底盖皆以5N 18K红金制成,再经缎面处理与抛光。主表壳以五级钛金属制成,再 经垂直缎面处理。旋转式表圏亦以钛金属制成,再加以啧丸处理和抛光。表耳以5N 18K红金制 成,经垂直与水平缎面处理,斜削面抛光。表冠保护盖以缎面处理五级钛金属结合经啧丸处理的5N 18K红金制成。表壳以20根五级钛金属花键螺丝组装,加上两个丁腈橡胶O型圏,防水深度30米。

  表壳五级钛制花键螺丝

  这些螺丝可以更精确地掌控拧紧扭矩。

  这些螺丝不受拆装工序的影响,经久耐用。

  内圈

  上层内圏经深褐色电镀处理。

  表盘

  蓝宝石玻璃(厚度0,40 mm ),两面经防眩处理。

  表镜

  -表圏:蓝宝石(1800维氏硬度)镜面,两面经防眩处理

  -厚度:中心厚度1.10 mm,边缘厚度1.75 mm -表壳底盖:蓝宝石玻璃,两面经防眩处理

  -厚度:中心厚度1.00 mm,边缘厚度1.90 mm

  测力表冠

  这项安全装置可以防制过度上链,导致损坏柄轴或使发条过紧。

  润饰

  机芯

  -手工倒角打磨

  -制动装置经手工打磨

  -挢板圆形打磨、喷丸处理与手工打磨

  -铣面蓝宝石喷丸处理

  -接触点镀铑及抛光

  -轴头经磨光处理

  精钢组件

  -表面经蓝宝石喷丸

  -外廓经拉丝加工

  -手工倒角打磨

  -上表面拉丝处理

  齿轮

  -钻石刀具凹面倒角加工

  -双面圆形打磨装饰 -经铑镀处理(在齿轮铣齿之前进行)

  -对齿轮进行细微校调以确保其几何外形及整体性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