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MB&F发布蛙眼HM3 复杂腕表

2012年12月04日 08:45  中奢网

  MB&F特别为庆祝全球首间专卖店的开幕, 而发表了HM3 Fire Frog限量版- 全球限量十支,表款的命名是由18K玫瑰金的繁复表壳与22K玫瑰金自动表盘所交织散发的夺目色泽而来。

MB&F发布蛙眼HM3 复杂腕表MB&F发布蛙眼HM3 复杂腕表

  享誉国际的独立制表品牌MB&F,全球首间腕表专卖店于北京银泰中心举办开幕剪彩典礼。位于北京商业区精华地带的银泰中心是众多国际一线品牌的首选之地; 此次MB&F 的入驻更是锦上添花。MB&F创办人Maximilian Bsser先生特别自日内瓦前来北京参与本次盛事,此外MB&F中国总代理欧洲坊集团行总裁邱子杰先生、欧洲坊集团副董事长邱杨宝春女士、北京专卖店营运商嘉华合众投资集团总裁李抒先生与银泰中心商务总策划人张婉如小姐共同举办本次开幕剪彩仪式。现场更请到知名的影视明星孙红雷先生担任剪彩嘉宾;本次活动得到众多城中嘉宾一同欢庆MB&F全球首间专卖店的开幕。

  活动现场吸引了来自各方的贵宾,其中不乏许多MB&F表迷及爱表人仕,更集结北京及上海的媒体朋友们。MB&F特别为庆祝全球首间专卖店的开幕, 而发表了HM3 Fire Frog限量版- 全球限量十支。表款的命名是由18K玫瑰金的繁复表壳与22K玫瑰金自动表盘所交织散发的夺目色泽而来; 似青蛙眼突出的两个半圆形表盘的加上透明表镜是此表款的最大特色,也是时、分的指示。HM3 Fire Frog身上一袭散发华丽光芒的玫瑰金表壳,让它成为MB&F北京专卖店开幕时,最能点亮现场的完美表款。

  HM3 Fire Frog是特别为了MB&F位于北京的首间专卖店开幕而推出共全球只有10只的限量版,表款的命名是由18K玫瑰金的繁复表壳与22K玫瑰金自动盘所交织散发的夺目色泽而来。

  表款搭载由制表师Jean-Marc Wiederrecht所设计的复杂机芯,将鲜艳的自动盘置于表盘正面,外围则为大数字日期盘。突出表盘的两个半圆形透明表镜除了是表款的最大特色,也是时、分指示。

  真实世界里的两栖类青蛙拥有突出的双眼,使他们不必转动头部就能看到不同方向的景物。HM3 Frog半圆形的时、分转盘也有类似的效果,尽管在这只表上的意义变成了佩戴者不需要转动他的手腕就能轻易读取时间。

  时、分半圆形转盘是取决于最理想的强度与重量比率后,由整块铝合金细腻制作而成其重量略高于0.5公克,并由外而内磨制,最后得以制造出仅0.28毫米如纸片般的厚度,让转动所需的动力降到最低。

  保护这两枚转盘的半圆形蓝宝石水晶表镜必须经过最精准的塑型与打磨,因为任何一点不完美,都可能影响到表镜的放大效果。

  Fire Frog或许用了一个充满玩心的方式呈现时间,但内在那枚经完美调校的低吼“引擎”,却在手工打磨等细节上展现极为严谨的专注态度。

  HM3 Fire Frog身上一袭散发华丽光芒的玫瑰金表壳,让它成为MB&F北京专卖店开幕时,最能点亮现场的完美表款。

  Horological Machine No3 Frog – THM3 Frog技术资料

  机芯:

  以SOWIND集团机芯为基础,经Jean-Marc Wiederrecht/AGENHOR设计之3D立体腕表「

  引擎」

  震频28,800vph

  战斧形神秘自动盘

  HM3 Frog Ti:蓝色PVD镀膜处理22K金自动盘

  HM3 Poison Dart Frog:22K金自动盘

  HM3 Fire Frog:22K玫瑰金自动盘

  时、分信息由陶瓷滚珠轴承传输以驱动半圆形转盘

  珠宝数:36颗(皆与功能相关)

  零件数:304

  功能:

  以一个半圆型转盘指示小时(铝制半圆形转盘,12小时转一圈)

  以另一个半圆型转盘指示分钟(铝制半圆形转盘,60分钟转一圈)

  日期盘围绕机芯运转

  表壳:

  HM3 Frog Ti:五级钛金属表壳及螺丝

  HM3 Poison Dart Frog:黑色PVD镀膜处理锆金属表壳,18K黄金螺丝。限量10只

  HM3 Fire Frog:18K玫瑰金与钛金属表壳,18K玫瑰金螺丝。限量10只

  旋入式表冠

  尺寸(不包含表冠与表耳):47x50x18毫米

  表壳零件数:53

  蓝宝石水晶镜面:

  两个半圆形表镜与正反平面镜面皆以双面防眩光处理

  表盘:

  铝制半圆形转盘仅重0.58公克

  表带与表扣:

  黑色手工缝线鳄鱼皮表带。客制化18K金与钛金属折迭表扣。

  负责HM3 Frog表款的「好友们」

  概念:Maximilian Bsser

  产品设计: Eric Giroud / ERIC GIROUD设计工作室

  技术与生产管理:Serge Kriknoff / MB&F

  研发:Guillaume Thvenin / MB&F

  机芯研发: Jean-Marc Wiederrecht与Nicolas Stalder / AGENHOR制表工坊

  基础机芯:Stefano Macaluso, Raphaël Ackermann与Steve Sturchio / SOWIND集团

  机芯制造:Georges Auer / Mecawatch、Salvatore Ferrarotto / APR QUALITY

  手工打磨机芯组件:Jacques-Adrien Rochat与Denis Garcia / C-L ROCHAT零件厂

  陶瓷滚珠轴承:Patrice Parietti / MPS

  机芯组装:Didier Dumas、Georges Veisy、Alexandre Bonnet与Bertrand Sagorin-Querol / MB&F

  表壳与表扣结构及生产:Dominique Mainier与Bertrand Jeunet / G&F.CHaTELAIN表厂

  蓝宝石水晶部件:Martin Stettler / STETTLER SAPPHIRE

  面盘:Franois Bernhard与Denis Parel / NATEBER面盘厂

  表带:Olivier Purnot / CAMILLE FOURNET

  展示盒:Frdric Legendre / LEKONI与Isabelle Vaudaux / VAUDAUX

  产品物流:David Lamy / MB&F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