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中国表压力之下步步崛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7日 07:27 重庆商报 微博

  每年卖出约100万只手表中国,已成为全球奢侈腕表第一大市场。这个市场对于中国的国产手表品牌而言,是机遇更是压力,因为全世界优秀的腕表品牌都在争夺这个市场。

  6月28日,被誉为“中国钟表第一展”的第23届中国(深圳)国际钟表展开幕。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门脸儿”位置,飞亚达、依波、罗西尼、天王、海鸥、天霸等骨干国产表品牌一字排开,向世人展现出中国表越来越成熟的“国际范儿”从内在品质到品牌营销,都越来越专业化。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Time2u“快时尚”手表品牌用鲜艳色彩吸引年轻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依波卡纳东方之韵女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依波宇飞苍穹飞行陀飞轮腕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依波表获得特装展台金奖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北京表“印象北京”系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北京表中国特色展台

  国产表趋势1

  醉心技术研发 复杂机芯频现

  陀飞轮、三问、万年历,这些瑞士品牌擅长的复杂机械制表技术,中国品牌也能做了。本届表展上,众多国表品牌都推出了复杂机械功能腕表。醉心技术研发,让中国制表技术取得了长足发展。

  天王表全新推出了天爵陀飞轮系列,不仅搭载18K黄金和玫瑰金等贵金属元素,还带有飞返式日历、星辰及月相显示等多项繁复功能。以机械机芯闻名的海鸥则推出了中国第一只追针计时腕表。老牌机械表品牌北京表大日历月相表《儒迦》、陀飞轮表《穿越》等十几个系列都推出了新款。杭表也在本届展会上推出了全新的3系列自动陀飞轮机芯……

  《PerfectTime时计》钟表杂志主编、北京收藏家协会理事、钟表文化学者常伟说,手表本身就是一个有技术门槛的行业,虽说目前全世界钟表行业是瑞士、日本和中国三足鼎立,但中国一直以来份额最大、价值产出最低。“一定要在技术层面有自己的基础和积累。”常伟因此强调机芯作为手表最大的附加值,一定要依附在品牌的层面,才能卖出更高的价钱。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天王表天爵陀飞轮腕表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微博推荐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