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时间之最腕表大赏:评选2012十大最佳腕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6日 10:45 新浪尚品 微博

  《时间观念》(微博)于华人钟表市场深耕十几年,获得名家认同与推荐,自2006年首创的“时间之最Champions of Time”腕表大赏,分为两大组别奖项,“网络票选奖”由表迷网友们票选出心目中最喜爱的腕表;以及“专家评选奖”是由中、港、台两岸三地各界表坛名流与收藏家、专业媒体、组成专业评审团,一同选出各十大类型奖项。

网络票选活动网络票选活动

  今年“时间之最”腕表大赏,已迈路第七个年头,活动票选网站首度新增‘评审介绍’页面,此举希望可以更贴近表迷网友们,与专业评审共同为心目中喜爱的表款投票给予支持。

  第一阶段: 6月1日-6月30日 (300只 瑞士表展品牌新作-焦点表款投票)

  第二阶段: 7月1日-8月31日 (热门十大精选腕表-2012表界新星奖落谁家)

  非知不可的腕表十大类型原由

  “时间之最腕表大赏”评选的奖项有最佳造型设计表、最佳创新功能、最佳CP值机械表、最佳运动表、最佳男表、最佳女表、最佳珠宝表、最佳工艺表、最佳复杂表,以及年度最佳腕表等十大奖项,其中更已“最佳工艺奖”、“最佳复杂表奖”、“年度最佳腕表奖”更备受瞩目。

  最佳工艺奖

  机械表的价值在哪里?说穿了就是工艺两个字:不管是机芯设计、零件制作与组装等制表工艺,或是金雕、珐琅彩绘、珠宝镶嵌等精工手艺,都是艺术价值的展现。

  最佳复杂表奖

  虽说每一年的日内瓦S.I.H.H。表展与BASEL表展都是各家争奇斗艳、花招百出,但凭良心说,只要稍微有用点心观察的人,都可以感觉出哪些品牌有在努力创新,哪些品牌就相对保守一些。当然每家的年度策略都有些不同,所以单一个年度的作品并不能代表品牌的全部实力与精神;但在行家评选的角度来看,每个年度的最佳表款却可以看出前后数年的发展趋势与展望。

  年度最佳腕表奖

  观察近十年钟表业的发展,高复杂的表款可说是越来越多了!许多以往需要极为耗费人工的零件,现在都可以经由机器制作,这也让各大表厂推出高复杂表款的门坎降低不少。然而品牌极尽所能的炫耀自己的制表实力,又必须如何在相同的功能中,做出特色与区隔出不同的观点,甚至是演化出史无前例的新花样?则将是往后如军备竞演的高复杂战场上,另一项不可忽略的观察重点。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