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会阿尔萨斯琼瑶浆葡萄酒的风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 09:58 酒立方

  导语:琼瑶浆不是每个人都会喜欢的葡萄酒类型。这种葡萄能够释放出多种香气和风味。

阿尔萨斯葡萄酒具有特殊香气 新浪尚品配图
阿尔萨斯葡萄酒具有特殊香气 新浪尚品配图

  在市场上具有最佳性价比的一款白葡萄酒也许是2005年份的Helfrich琼瑶浆特级葡萄酒。

  在春天的时候,法国阿尔萨斯家族经营的葡萄酒企业Frederick Helfrich会举办他的雷司令、琼瑶浆和灰皮诺葡萄酒的品酒会。由61位签约种植者提供的葡萄酿制而成的Helfrich葡萄酒为消费者带来特别的价值。

  标准瓶装的雷司令、琼瑶浆和灰皮诺葡萄酒具有迷人的水果和花朵的芳香、丰富的果实味道和良好的酸度。它们是酿制精良的葡萄酒,而且价格合理。但是最出色的要数两款特级雷司令和琼瑶浆葡萄酒。前者洋溢着桃子和矿物质的特质,有极好的质感并且在结束时体现出美妙的酸度。

  2005 Helfrich琼瑶浆特级葡萄酒由来自Steinklotz葡萄园的葡萄酿制,这款琼瑶浆具有优雅的香气以及热带水果的风味。这款酒中度酒体、平衡良好,并没有其他一些琼瑶浆那种将味蕾完全压抑的复杂度。

  琼瑶浆不是每个人都会喜欢的葡萄酒类型。这种葡萄能够释放出多种香气和风味,包括味道刺激的奶酪、丁香、热带水果、荔枝、蜂蜜和杏子,但把它倒入酒杯里的时候不会有如此多的味道体现出来。它不是会让味蕾产生昏厥的葡萄酒。

  可以用鹅肝酱然后是烤鸡来搭配这款酒饮用,但它具有足够的丰富程度可以和苹果派或是夏季甜点一起享用,比如意式奶冻或是新鲜的香草草莓冰淇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