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喜红酒网董事长陆昂女士媒体见面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 15:30 新浪尚品

   导语:道喜红酒网于2007年创立,立志打造中国最专业的葡萄酒交易网站。在网站媒体见面会上,董事长陆昂女士邀请媒体记者朋友们共品红酒,并详细地介绍了道喜红酒网。


道喜红酒网董事长兼CEO陆昂女士

  道喜红酒网的一个基本的宗旨和定位是希望做能够通过引进国外优质葡萄酒的载体,这样一个媒介,能够把有品位的生活方式能够传到中国来。陆昂女士认为,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人们具备了一定的消费能力,但缺少的是一种更有品质、更有内容的生活内涵。道喜红酒网的团队就是希望通过自己点滴的努力,能让人们了解到如何消费才能使生活更有质量。

  网上购酒的新平台

  道喜红酒网首先主推“进口的酒”,其次是“优质的进口酒”。强调“进口的酒”这一概念是因为陆昂女士认为,从地理环境、气侯环境、客观环境来讲,中国都不具备生产好的葡萄酒的条件,也不具备生产出好的葡萄酒的可能。这也是道喜红酒网为什么要定位在进口葡萄酒的一个很直观的原因。陆昂女士还强调了“优质的进口酒”。“优质”,并不是强调价格贵,这跟价格没有本质的联系,最根本是在于品质好。品质好的酒有利于健康,比如有机的、绿色的酒,所有的物质比如酒精含量,糖份等都是在葡萄酒的酿造过程中自然产生的,没有任何添加剂,没有任何勾兑的成分,这也是道喜红酒网的一个特色,道喜红酒网的团队希望所销售的酒全部都是有益于健康的。

  陆昂女士还指出,中国的葡萄酒市场实际上现在是方兴未艾,但也是在一日千里的发展之中,如今市场变化得非常快,网上购买葡萄酒应经成为时尚。道喜红酒网上所有商品都是经过专业人员的认真筛选,就是为了让消费者更放心的选择葡萄酒。

  一切从纳帕开始

  道喜红酒网从新世界的酒开始逐渐地进入到传统的古典世界的法国酒、欧洲的,其他的国家,如意大利、澳洲的、德国的等等。美国新世界的酒有很多种,除纳帕还有很多地方都产酒。道喜红酒网却选择了从纳帕开始,因为它是新世界的代表,品质的象征,选择性价比高、品质优秀的葡萄酒正式道喜红酒网坚持的理念。

  我们品的这款纳帕酒中文翻译名字叫花影风魂,实际上它的葡萄品种中文翻译成很多,比如说美乐,是一种酿红酒的一种葡萄。美乐酿出的葡萄酒有两种风味,其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就是国际风味,它是取得于美乐的成熟度,如果是在一个炎热的环境下成熟的,通常会散发出热带水果的香气,香气会比较浓郁。但如果是比较温凉的天气,白天比较温暖,晚上比较凉,这种环境下成熟的美乐,它的香气更偏向于草莓、红梅或黑莓的味道,口感比较清。品酒时可以晃一下杯子,因为红酒的香气不像白酒散发那么强烈,然后再闻。品红酒时可以喝一大口,把这个酒整段的含在嘴里,让酒充分地接触到舌头的每一个部位。纳帕这款酒比较适合中国人的口味,美国酒稍微偏甜。

  强力打造特色酒品综合性网站

  自2007年成立以来,道喜红酒网就通过特色酒品的引进,资源和渠道的有机整合,搭建起了一个值得信赖的葡萄酒在线交易平台,成为了国内外葡萄酒品牌推广的重要渠道。道喜红酒网不仅是优质进口葡萄酒的专业交易平台,也是“酒”的综合性网站。

  2009年3月网站改版,酒品种类也更加丰富,增加了独创的娱乐性趣味以及互动性的个性服务。

  网站的重点板块——“帮我选酒”是针对服务于大众消费体。可以通过类型、品种、国家、价格、场所等选项找到匹配酒品,而这些选项都是专业选酒师提出一些选购建议。

  网上选酒和在商场、超市购买有很大区别。超市和商场的温度大多不适宜葡萄酒的储存,对葡萄酒的破坏可想而知。葡萄酒专卖店,除了酒标之外,并没有一个客观的描述,这对于不了解葡萄酒的国人来说,确有些困难。而且,专卖店的价格也会高出超市或商场。

  道喜红酒网的酒品来自于美国纳帕山谷和法国AOC法定产区,以及意大利,德国、新西兰、澳大利亚、智利等地,类别有白葡萄酒、红葡萄酒、桃红葡萄酒、香槟酒、冰葡萄酒、起泡葡萄酒、特种葡萄酒、贵腐葡萄酒、 利口葡萄酒、加香葡萄酒等等。特别要提到的是,道喜红酒网出售的每一瓶酒都是有机生产,国外装瓶,原瓶进口的,区别于国内灌装。

  网站“我要提问”、“红酒知识堂”和“杯酒人生”三个板块,分别体现了选酒的自由性、专业性、便捷性。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顾客都可以登陆“我要提问”栏目,这里有专业的人员在线解答。“红酒知识堂”则可以查阅到详细的酒品知识。“杯酒人生”介绍了比较专业些的葡萄酒知识。“我要送礼”栏目,是方便顾客有针对性的选酒。网站品酒师会根据消费者的不同送礼需求,依据价位、口感等不同因素,给出最合适的推荐方案。“个性选酒”栏目,是道喜红酒网国内首创的互动性选酒娱乐栏目。初学红酒的消费者可以依据自己的星座性格选择相对应的红酒,增加了选酒的娱乐性。

  道喜红酒网是国内互动性最强的葡萄酒爱好者社区平台。顾客不光买酒,还能参与其中,发表酒品评论。网站还提供了送货上门服务,北京地区还能提供货到付款服务。

  关于陆昂女士

  陆昂经济学博士,也是著名经济学家董辅礽的第一个女弟子。曾在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国际司,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驻华代表处,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部任职。

  1999年创办了中国最早的拍卖网站之一“网猎”(www.clubciti.com),任中国区总裁。

  2000年创办北京嘉德在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现在改名为北京嘉德在线拍卖有限公司,担任首席执行官兼总裁至今。

  2007年 成立artcool.com。这是一个展示个人才华、容纳艺术家、批评家、策展人及画廊、艺术基金等机构交流的公共平台。有点像一个媒体,但是可能也有区别,担任董事长兼CEO。

  2007年成立了葡萄酒网(www.dolcey.com)。目前是中国最专业的进口葡萄酒交易网站,担任董事长兼CEO。

  陆总曾经被媒体多次专访,或做嘉宾主持:如 cctv2《艺术品投资》, 《赢在中国》栏目,王利芬主持的栏目,做过嘉宾,被《上海证券报》、《当代经理人》《艺术与投资》杂志、《亚布力观点》、《东方艺术-财经》 、《中国艺术市场》、《建康之友》、《社交》、《大周末》《酒世界》等等杂志专访过。

  当代经济人给的评价是: 坚定、坚强、睿智、务实、执着。

  曾经被媒体评为:中国商界巅峰30女性,也是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北京地区的火炬手。

  大概网站的介绍就到这里,下面我们有我们的同事来和大家交流一下品酒相关知识,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提问。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