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葡萄酒行业游行示威 抗议提高酒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 10:29 中国葡萄酒信息网

  导语:2008年英国政府两次上调酒税,并计划在4月22日的新预算案中,再次将酒税上调2%。 

  前日,一组葡萄酒行业人士在英国首相府门前游行示威,抗议英国提高葡萄酒税政策,敦促政府将葡萄酒税从每瓶1.57英磅调回1英磅。

  此次活动由Clink! Wines公司常务董事凯塞林-默罕(Catherine Monahan)组织,抗议者约50人,包括来自葡萄酒行业领域、消费者、葡萄酒新闻媒体、葡萄酒俱乐部等成员。他们身穿T恤,手持印有英国财政大臣达林(Alistair Darling)头像的海报,头像上写着“达林,你还不满足吗?”的标语,敦促政府将葡萄酒税从每瓶1.57英磅调回1英磅。

  行业杂志《哈珀周报》、《酒饮商务》杂志以及行业网站Off Licence News的编辑们随后也加入了默罕的示威行列,在英国首相府唐宁街十号的大门上挂上请愿标语。默罕说:“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时刻。我们感到正在为葡萄酒行业做一些举足轻重的事情,我们成立了一个统一战线,而不仅仅在幕后抱怨。” 

  默罕称,英国每瓶葡萄酒的均价大约为4.12英磅(约5.92美元),增值税与其它税为2.18英磅,如此高的酒税让我们不得不抗议。此外,对于那么多行业成员没来参加示威,默罕深表失望,“这种事情以前从未做过,这不是在作秀,示威对每个人都很重要,不论是葡萄酒机构、零售商还是种植商,这与大家的生活息息相关。” 

  2008年英国政府两次上调酒税,并计划在4月22日的新预算案中,再次将酒税上调2%。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