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酒品消费上涨 高档葡萄酒市场缩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 09:53 中国葡萄酒资讯网

  导语:饮料信息集团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08年美国葡萄酒、啤酒、烈酒总体消费上升,但每个酒品领域的消费涨幅都不及往年。

  虽然过去几年消费者开始青睐高档品牌,但是去年高档酒品市场大幅缩水。

  08年人们的消费方式也发生了巨大转变,喜欢购买低价酒品,更喜欢在家喝酒,此举使行业整体消费增长放缓。去年美国酒品消费增长主要来自非即饮市场那些物美价廉的葡萄酒、烈酒和啤酒。

  美国市场最受打击的当属进口葡萄酒与啤酒销售。2006年进口啤酒涨幅12%,07年2.8%,去年则下跌1.2%。但是低度啤酒08年销量增长2.2%,目前占整个啤酒市场的51.8%。

  受经济衰退、美元贬值、澳大利亚葡萄生产过剩等因素影响,08年进口葡萄酒销量下滑1.7%。但是对一些葡萄酒生产小国(如阿根廷、智利、新西兰)的进口量大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