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葡萄酒欧洲销量暴跌 亚洲市场受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 11:34 中国葡萄酒信息网

  导语:由于来自新世界葡萄酒国家以及传统欧洲市场的压力越来越大,2008年意大利葡萄酒出口大幅下滑。 

  本周,据意大利葡萄酒联盟(UIV)透露,去年意大利葡萄酒出口量下跌7%,仅178万千升,但出口额微增2%,达36亿欧元(合45、7亿美元)。 

  意大利葡萄酒联盟主席安德里亚-萨托里(Andrea Sartori)说:“我们的处境越来越困难,但产品质量仍然一如既往。”萨托里表示,竞争压力不仅来自美国、阿根廷、智利以及南非等新世界国家,法国及其它欧洲国家的竞争也日益增强,“今后几年意大利面临更大的挑战,必须提高产品的质量,提升意大利葡萄酒的价值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就出口量而言,德国是意大利葡萄酒最大的出口目的国,去年意大利葡萄酒对德出口量下跌10%,为56万千升;对法国出口量暴跌27%;对奥地利出口量下滑26%。 

  意大利葡萄酒对美国市场出口额下跌4%,为8亿欧元,出口量减少2%。意大利葡萄酒在美国向来享有很高声誉,08年因布鲁耐罗高档葡萄酒被怀疑不是采用100%桑娇维塞葡萄酿制,遭到美方查禁,这一举动给意葡萄酒销售带来严重打击。 

  令人欣慰的是,意大利葡萄酒对俄罗斯市场销量猛增36%,销售额增加12%。目前,俄罗斯已成为意大利葡萄酒第12大出口市场。 

  此外,意大利葡萄酒对中国香港地区出口量攀升29%,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出口销量增长50%,出口额翻番。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