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长相思葡萄酒过剩 生产商低价甩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 10:03 中国葡萄酒资讯网

  对饮酒者来说,现在正是屯货的最佳时期。由于新西兰长相思葡萄酒过剩,生产商竞相大幅降价甩卖。

  今年一瓶长相思葡萄酒的均价比去年降低了三分之一,部分品牌折扣更大。优质马尔堡长相思整体降价。

  去年新西兰酿酒葡萄大丰收意味着葡萄酒生产过剩,马尔堡葡萄酒协会的Blair Gibbs说:“新西兰葡萄酒行业一直发展迅速,尤其是马尔堡产区,不可避免会出现供需失衡的问题。”供给超过国际需求量,酒商就不得不减价出售,一些优质长相思的售价还不到去年的一半。

  饮料连锁零售店Mill Liquorsave采购员Simon Templeton说:“以往低产年份,这些优质葡萄酒会运到厂里贴牌,以公司的名义高价出售,今年果汁过剩,我们就直接从厂里购买散酒,贴上超市自有商标,低价卖出,实际上质量是一样的。”

  随着长相思种植成本上涨,马尔堡产区种植商开始重新考虑今年的葡萄收获问题。市场竞争力越来越强,这种情况下质量远比产量重要。不过有些生产商认为,可以二者兼顾,Peter Yealands拥有新西兰最大的葡萄园,六个月前推出新牌产品Yealands Wine,Yealands说:“如果全行业能共同合作,就会度过难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