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挑剔的葡萄园:Casale Del Giglio(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 14:02 新浪尚品

  万事开头难,想从零点开始办一个酒庄就难上加难。但对罗马拉丁区( Latina)的Casale Del Giglio 酒庄而言,创造一个完美品牌意味着对自己和科技能力的一种全方位挑战。


葡萄种植季节中间用根部富氮的植物为土地做全自然施肥避免了化肥的使用

  酒庄坐落在Agro Pontino, 我此刻眼前所见的葡萄园是一片刚从疟疾成灾的湿地改造成的农田。1968年, 在政府和酒庄投资者共同努力下,一个由来自多所大学和研究所的专家组成了一个实力雄厚的团队,试图将这片没有经过任何葡萄种植经历的土地转变成一个一流的葡萄园。经过大量的预先工作,他们从世界各地引入60多种有可能在这里的地理气候下种植的葡萄,20多年的筛选后,Casale Del Giglio 只保留了其中三分之一不到的品种,在这个过程中彻底改良了这一带传统的稀苗高产的种植方法,从而得到了品位更适合这里气候的一系列品种。


抽样检查酿制过程

  在这里的品酒会上, 庄主自豪地摆出超过10多类纯品和混品的葡萄酒。我们习惯的常见葡萄种如红葡萄酒中的Merlor,白葡萄酒类的 Shardonnay 和 Sauvignon Blanc 都在展台上一露身影。 敢在新酒庄里挑战大家早就熟悉的品种需要相当勇气,事实证明Casale Del Giglio 确实有实力将自己列位名酒庄的行列。 而酒庄特酿的混品如白葡萄酒类的Antinoo 和红葡萄酒类的 Albiola,更是给本就带上了地方特点的酒更多了一层平和的口感。


二十年的葡萄品种筛选为今天的酒品奠基

  资讯:Casale Del Giglio

  地址:Strada Cisterna-Nettuno km.13-04010 LE FERRRIERE(LT)

  电话:06/92902530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尚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